14a24ea476a0c2.jpg

郭采潔是個可愛的女生,所以我以為她的新專輯,便單單純純只是一張「可愛系女生」而已,不過,在專輯裡發 現〈又圓了的月亮〉這首歌,讓我稍稍改變想法。

她的聲音細細的,唱高音的地方甚至有些氣不足,帶點空靈的氣質。聽她努力唱著這首適合「雨後高處」的歌曲,很有那麼些生命堅韌的味道,沒仔細看MV,單聽歌曲,浮現在我腦海裡的畫面是: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女孩站在高處-高原也好,屋頂也好,狂風吹來裙擺飛揚,攝影機鏡頭用Zoom in慢慢拉近,副歌時,鏡頭圍著女孩三百六十度轉了起來。

「旋轉的,地球上,沒有人,能不動站在,一個地方。」

我對攝影沒怎麼研究,那是我腦中的圖像。

只是突然想寫些東西,以前曾說過,只要在晨間的夢裡哭過,接下來的半天裡,我幾乎都會帶著那種鼻酸哭泣的哽咽。想著每回總在夢中哭著醒來,是怎麼了呢?我自己下的唯一解,大約是現實中太壓抑,總哭不出什麼情緒,於是在夢中藉由各種理由爆發。

悲愴的幸福。「你以為的是什麼?」

原來人是這麼無知天真,總煩惱著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以為這些小小擾攘大過於天;殊不知,自己被以超乎想像的高遠情感愛著。天邊,算什麼呢?

「旋轉的,地球上,肯轉身,總有新故事,值得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