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實習面試通知,今天早上10點20分,我站在公司的大門口,準備要面試了。

這個暑期實習,從申請,中間經過資料審查、phone interview,走到face-to-face的interview,其實也才過了兩個多禮拜。

但也許是我自己的外務太多(有什麼可以歸類在內務呢?)總覺得自己像顆陀螺,團團轉。

過程很疲憊,心情上很想停歇,只是一直逼著自己往前走,也很感謝幫忙我的人。

早上六點半爬起來,穿上昨天和室友討論好的衣服、畫上淡妝,七點半出門,搭車前往台北。

果然還是有點塞車,幸好我跟著傳馨的建議,讓自己八點前坐上車。

娘親剛好九點多之後沒課,昨天硬凹她和老爹開車送我去公司-其實只是覺得,面試前,和家人待在一起應該比較安心;後來早到了二十分鐘,我在車上耍賴著不下車。

十點十分,時間到了。

乖乖下車,我站在門口,百分之百相信自己的催眠:我準備好了。


進公司,搭電梯上樓前,我跑去洗手間讓自己冷靜了一下。跟總機小姐告知我是來面談的,就在小小的休息區等待。

傳說中的Jack出現,他是收我履歷的人,也是給我phone interview的人,看起來很精明能幹。

隨著他搭電梯,來到了19樓,整棟辦公大樓的最高層-但今天沒有眼福看到高樓景觀,因為Jack指著入口旁小小的會議室說:「我們就在這邊談。」


有許多問題上次phone interview已經談過了,這次他主要詢問我以往的工作經驗,另外提了幾個假設性問題要我回答,包括「你想像五年後的妳(工作上)會是什麼樣子?」「如何做出超過老闆要求的貢獻?」等等

面試的第二關,應該算是重頭戲,是和一個美國人對談。

由於這部分不是討論專業問題,比較輕鬆自在(也許是美國人的作風),但他一進來就用超快速的英文跟我講話,我懷疑是故意想要嚇我的.....這部份,對話內容大約聽懂七成,剩餘的用微笑和點頭彌補。

值得一提的是,和Jack因為有Boston的話題可以聊,度過了不少時間;和那位美國人也有大陸經驗(從南京開始,四川、北京上海都提了一點)討論,感覺是相談甚歡。

讓我覺得過去兩個暑假到大陸交換學生、美國遊學的經驗,真的是彌足珍貴。


我覺得面試主要是針對人格特質,在這邊要提一下,因為和那個美國人聊得太高興,最後切回Jack的時候,我整個沒有戒心,不小心講太快一些關於英文寫作等等的事情(自掘墳墓),所以,面試真的需要從頭到尾神經繃緊,不可以有絲毫鬆懈,人家可是從頭到尾都在評估你呢。

Anyway,走出公司大門時,我真是鬆一口氣,又結束一件事情了....

穿著高跟鞋和難得穿的格子裙在東區晃,超難得回台北,又超低機率的到了東區。東區果然有很多潮人,我的眼睛一直很忙碌。走了半天總算到捷運站,我還是第一次被扔在六張黎這種奇妙地方....

搭到了忠孝復興,難得自己一個人,當然要晃到SOGO新館去,可是我失望了....因為我根本買不起嘛(可是我去買了一個特價的包包)

腳塞在高跟鞋裡,走路開始像刀割,我只好默默的晃回捷運站。

搭乘那個很長很長的電梯要去板南線,偷偷看到前後都沒有人,把高跟鞋脫了讓腳掌在平平的電梯上舒展...我知道很沒氣質,可是我的腳真的不行了。

結果邊搭捷運邊和詠詠講電話(她今天也去面試,恭喜錄取~),沒得到教訓的硬是要去新光三越挑母親節禮物。

進去之前先去捐我的萬用O型血。

後來在二樓兩個手錶專櫃晃了一陣子,果然沒有失望,挑到一支很美的Mango錶,自己也是用這個牌子,很有信心的買了。


在晃了兩個多小時後,雙腳已經開始痛到麻木,我終於良心發現要去搭客運回新竹,只是沒有找到俊俊的泡芙很可惜...

午餐隨意的在爭鮮外帶幾個壽司。


今天一路上我都在想,是上班族耶....我真的要變成上班族了嗎?

雖然只是暑期實習,也不知道會不會錄取,可是Full-time的工作時間,跟上班也差不了多少,終於真的必需要跨越了嗎?


我害怕,又期待。


就等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