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忠狗是大家小時候共通的童年回憶(這樣就透露出年齡了),除了2000年充滿超可愛大小大麥町的【102真狗】外,迪士尼2003年又替這一百多隻可愛小狗出了卡通續集-101忠狗2:倫敦大冒險 ,把這些可愛模樣深植人心的小狗們後續的生活重新交代一次。

片子裡,經典的壞人-庫依拉(Cruella de Vil)當然一定會出現,依舊穿著那件誇張的白色毛皮大衣,依舊對毛皮沉迷,耍賤起來也非常的陰險可惡,讓人看得咬牙切齒。

2003年製作的續集可以看出和過去的明顯不同,還加入了近幾年流行的科基犬。拍攝方面,製作團隊融入了戲劇手法,如那位戴著墨鏡,總是上半身不動,手扶下巴沉思的斑點畫家,他固定出現的沉思風格便讓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片頭一開始狗爸爸Pongo的自敘、RogerAnita的對唱,都表現出不同於首集純敘事風格,融入節奏和音樂的創新元素。

除了部分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之外,經典的「傳聲求救」也在此重現,透過眾狗的叫聲,把101小狗們被綁架的訊息遠遠傳出去-只是這回,是崇拜電影英雄的小狗Patch,奮勇向前去救兄弟姊妹了!同行的呢,還有對自己缺乏自信的狗明星Thunderbolt,牠是隻外表雄壯威武的狼狗,也是風靡狗電影界的明星,牠最初和Patch在片中也作了不少趣事。

蠻好看又充滿回憶的電影卡通,記得要看到最後,有幾幕用海報真正交代了狗狗們以及片中人物的結局呢。看完很想重看102真狗,卡通狗狗雖然也很可愛,附帶充滿教育小孩的正面意涵,但還是真正的,粉團團的小狗才最可愛呀。



題外話,那「傳聲求救」,讓我想起最近清大一直在辯論的「校狗問題」,許多同學嫌校園裡的狗狗太吵,覺得很煩...這部卡通讓我想到,或許狗狗也在說話哩。其實片子裡值得深思的點不少,包括Thunderbolt對背叛、算計牠的科基犬沒有責備,要離開前竟然還舔了牠一下示好-不計前嫌,正是我們大人也需要思考的課題之一。

挺有趣,作為成人卡通看也不錯,證明自己童心未泯,而心裡尚未完全社會化的那塊淨土,也總還有些善惡分明的微笑與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