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尖山一年一度的賞花月又到了,前幾天,趁著好不容易露臉的陽光,Lab揪團起個大早,早上八點多出發,在一天的初始裡,去十八尖山賞賞美麗的花。

停好車,從博愛街的入口往前行。早晨的十八尖山人聲鼎沸,竟然已經有許多人漫步在山道上了,才往前沒多遠,就遇到百花區,映入眼簾的是種成心型的盛開鬱金香,繽紛的色彩讓山林瞬間活潑起來。本來擔心連日的春雨已經傷了嬌貴的花兒,這下一瞧,大夥還是好端端的爭奇鬥豔。難得一見的葉牡丹、鼠尾草、鬱金香、香水百合...全都出現了,我們光待在百花區,就已看得眼花撩亂。

走到重力基準站,那個刻有站名的石碑旁,有一個用非洲鳳仙還有幾種忘記名字的花建構成的花鐘,也是燦爛盈滿,配上早晨的空氣與隱藏式喇叭播送的輕快古典樂,愉悅的氣氛鼓舞人心,讓我深深感激自己走這一遭。



經過百花區,路旁出現一區「植物的可愛動物區」,園藝家用剪子替這些常綠植物做出了可愛的造型,彷彿小型的動物園,除了鹿之外,還有牛、猴子、袋鼠等等有趣的動物造型,邊看邊笑玩著,替這趟賞花行憑添不少趣味。



經過了稍嫌稀疏的玫瑰花區,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抄捷徑準備攻頂,經過一段蓊鬱的林間小道,很快到達杜鵑花區。

杜鵑花是在春天裡我最愛的花朵,整個花叢不大,卻毫不保留地開滿了一整樹的花,好像突然蹦出來的精靈,沉潛大半個年歲,平時低調地躲在深綠的保護色裡,默默蘊含所有能量,然後在料峭春寒的三月天,「呼」的一聲,綻放出整樹粉粉白白的嬌客。

 

而她的花朵是這麼純潔可愛,怎能不叫人心動呢?

一路賞玩著各種花朵,緩步漫遊在十八尖山平緩的坡道上,輕鬆自在毫不費力;路上遊客如織,或許大家都被這滿園春色所吸引了吧。我們爬上山頂,沿著幸福亭、介壽亭逛到了國父誕辰百年亭,登高望遠,嘗試穿過高聳的林木望見隔壁清華校內的人社院與台積館;陽光難得賞臉,那天早晨連霧氣都暫時窩回家了,從十八尖山頂,一棟棟辨認著平時生活的建築物,也別興一番孺慕之情。

當日時間我們另有安排,因此僅繞行約三分之一的路徑便打道回府。穿越清幽的林徑下山時,心底一直掛念著尚未得見的杏花、桃花與桂花,琢磨著在三月天,甚麼時候得空再早起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