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年假,陽光燦爛的很甜蜜,閒來無事又不想讀書,趁著小妹要去台大還書的當口,吆喝著爹娘一起騎乘新入手的DAHON小白出門去。

小白是娘親同事送的退休禮物,DAHON ECO3,初次和大家見面。

爹娘計畫著從新莊沿著河濱公園直接騎到台大,然後和事情辦完的小妹子碰面一起吃個飯,再循著原路回家;這時我還不知天高地厚,非常單純的依循著「天氣好,心情好」原則,興高采烈騎著新車出門去。

台北縣市共同規劃的河濱公園路線非常完整,在各個人行道、天橋等出入口,都設有可供牽行的滑道,只是扛上扛下手還是要施點力,但整體來說非常貼心。


沿著河濱公園一路往前晃,假日騎車的人很多,一路上各種車款都有,我邊騎車邊東張西望,騎一趟河濱,就是充實的賞車之旅,先不專業的統整一下今天的收穫:

DAHON SD7各色 N台
DAHON BD7各色 N台
DAHON 其他不知名型號 N台
DAHON ECO3 N台
GINAT 各種型號 N台
KHS 小紅小橘...各色各型號 N台
不熟悉品牌的各色型號 N台
也有不少公路車
還有許許多多全付武裝的騎士

光欣賞和車車相關的事物眼睛就已經很忙碌了,更何況河濱公園還有許多讓人開心的東西...

黃金獵犬 N隻
拉不拉多 有注意到的 1隻
長毛蝶耳臘腸犬 N隻
小柴 1隻
科基犬 1隻
不知名可愛小土狗 N隻
狼犬! 2大一小

加上週邊的風景,IKEA、新光三越、101、台電大樓...眼睛真的很忙碌。

和許多人共騎著規劃很棒的河濱公園,順騎但逆風,有些辛苦。華江橋下有自行車出租處,可以提供民眾各種型號的自行車出租,有很多人都騎著出租的自行車全家出遊。

 
只能說台北縣市對單車客非常友善,長長的不知道幾公里(還沒看地圖,猛騎就是了),一路順順的可以從鶯歌騎到台北市,不過建議要騎長途,坐墊、手把(人間肉球還是推薦一下,我換一副250元)最好都更新一下,換成舒適一點的,若要夜騎,車頭燈和後車燈都一定要配備,晚上的河濱並不是每處都有路燈,很多時候還是要靠自己的車燈照明,防止被撞也防止撞到人,安全最重要。



往台北市騎的路上,覺得若要常常來回騎車,頭巾和防風太陽眼鏡很必要,頭巾除了吸汗之外,也可以在空汙嚴重的台北縣市當成透氣良好的口罩來用(河濱雖然風景好,河水汙染後所散發的氣味依舊讓人不敢恭維),而強風也容易夾帶沙塵,一副防風鏡可以讓自己舒服許多。

另外,騎長途車,車褲也很必要,車衣我倒覺得還好,比較好的車褲(有襯墊的)一件單車行約賣九百上下,好的大約一千二就可以帶回家了,吸汗之外,最重要的是保護臀部不要受傷,不然一直磨坐墊,加上小折缺乏避震系統,一兩個小時下來的耗損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路上停下來調整爹娘的座椅高度,從新莊騎到公館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去程會比較累一點,上坡+逆風,回程是下坡+順風,整個順很多,花費約一小時就到家了,但沒換坐墊也沒穿車褲,我的屁屁、骨頭整個非常的痛...

但整體來說,是很棒的出遊經驗,有機會再和爹娘一起騎車出去玩耍。


【延伸閱讀】

[單車] 歡迎小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