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北人,常常喟嘆不知去哪玩耍好,記得多年前幾個國中同學聚會,大家拿本捷運雜誌,用賭博的心態隨手一翻,就這樣決定當日的去處;這回呢,決定不要捨近求遠,好好玩味一下新莊我的家

【國泰永和豆漿大王】


暑假回台北的次數算頻繁,相當慵懶的睡到九點半,起床吃著老爹買的愛心早餐-
國泰永和豆漿大王,這家店我三四歲時就開設了,把我的口味牢牢抓住,一直很愛吃,每次回台北都央求早起運動的老爹買,特別推薦燒餅夾蛋,還有不要油條的飯糰(我不愛油條),新莊玩耍行程的最初,就從在地的早餐開始吧。

國泰永和豆漿大王
台北縣新莊市新泰路197號
02-2994-8192

這邊有
Libby之可圈可點的秘密旅行寫的圖文版網誌。

【新莊老街】

要出門了,帶著前晚絞盡腦汁做的玩耍籤(身為在地人,想新莊有啥好玩真的想好久),第一籤是新莊老街,夏日的老街有些炎熱,就騎車兜兜風吧,從新泰路往中正路直走,看到
新莊廟街的大招牌就是新莊街了,左轉沿途都是有名的廟宇古蹟,右轉則有日日用打鐵舖等老店。

 圖片引用自

新莊老街的風情完全不輸淡水老街,更比淡水老街多了一股清幽,少了鼎沸的人聲,老街走過漫漫歲月的容顏更加清晰,時間的紋路刻印其上,早上隨處漫步,可以看見店家正準備開張,而老字號的日日用打鐵舖早已開始營業;記得第一次細逛新莊老街,是國小六年級時,讓教務主任帶著,一群人鑽進小巷子,驚喜的發現古老的糕餅鋪隱身其中。白日的新莊老街脂粉未施,在巷弄中隨意轉著,街角總有驚喜,或是一樹盛開的花朵,或是歷史悠久的店家,也或許會遇上老新莊的老伯或阿婆,花些時間細細講來這超越艋舺的繁華...



看看:IxionWheels的網路日誌寫的新莊老街。

【輔仁大學】

順著新莊街直走,過瓊泰路、新樹路,可以直接到達天主教輔仁大學,大家對輔大一定都不陌生,畢竟這所大學產出了不少偶像明星。而對兒時的我來說,輔仁大學像是自家的後花園,每到周末假日,爹娘總號召著我們兩個小鬼頭,一起騎腳踏車到輔仁大學溜冰或打羽球,小時候總在輔大各處探險,小教堂、隱藏在林蔭深處的兒童遊樂器材、建築牆壁上鑲嵌的小水龍頭、翠綠的小山丘、奇妙的地下自助餐廳等等,全都是我的童年回憶,當時矮小的身軀看世界,甚麼都大,甚麼都新奇,到現在我仍記憶猶新。

這次到輔大,從校門口旁那條有名的巷子進去,把車停在上次詠云帶我去的停車場,一轉出來就是印象中的法籃(法律系籃球場)。長大後,我似乎還不曾細細重遊輔大一回,慢慢把眼前所見景象與童年記憶重疊,發現我的回憶聚寶盆滿滿滿滿的,簡直就要溢出來,直到我雙手無法捧起;回憶之外,輔大似乎新建不少大樓,應該都是醫學院校區吧,正渴著,轉彎就是一間小七,上面寫著「實習商店」,大約是觀光管理課程的實習,但竟然才打九五折...瞬間我相當懷念清大的小七。

在輔大漫遊,其實我不太知道自己經過甚麼建築,但兒時在哪棟建築的走廊溜冰,哪個蓮花池畔玩耍,哪個小山丘抓蚱蜢,倒是記得清清楚楚,而今重新把記憶中的場景與現實知識連結,感覺很奇妙-「原來我以前都在微生物實驗室外面玩...」「那個有小草小花的地方原來是女生宿舍啊」「喔,這裡好像有好吃的冰淇淋,可是在哪呢?」

非常有趣。

最後繞到了中美堂,旁邊聳立著高大的醫學院大樓,沒有門禁,警衛對我們似乎也沒興趣,於是跑進電梯晃到七樓踅著;七樓很幸運是恰好的高度,從A棟(應該)的玻璃可以俯瞰整個新莊市區,我甚至清楚望見矗立在彼方的台北101;繞到B棟,陽光沒那麼耀眼,但泰山巖、南亞塑膠廠和遙遠的重劃區仍就清楚映入眼簾。

【歐米亞和洋食茶屋】

過了晌午,也該找點東西祭五臟廟,於是回到綜合運動場邊的歐米亞和洋食茶屋,這家店我才吃幾次,卻非常喜歡,有和式和義式兩種料理可選擇,單點一百六左右,升級成套餐也大多是220元左右的價格,不收服務費。我特別愛吃日式咖哩豬排定食,每套日式定食都附兩個小菜和味增湯,小菜應該算台式,料多實在,一兩百塊我總吃得非常飽,甜點的芒果奶酪很棒,氣氛也很優閒,旁邊就是林蔭蓊鬱的綜合運動場,陽光閃爍在樹梢,非常的夏天。



歐米亞和洋食茶屋
台北縣新莊市和興街3號
02-2994-7971

IKEA宜家家居新莊旗艦

吃完午餐將近三點,最近台北總有著午後雷陣雨,我特別怕打雷,只想儘快找個地方窩著,於是在周六的下午跑去好久不見的IKEA。

從新泰路往中正路直走到底,向左轉個彎可以接到環河快速道路,往台北方向直走,過新海橋、大漢橋,很快就可以看見IKEA藍色黃色的巨大身軀聳立路邊,這邊有個小巷子很貼心的直接通往地下停車場。

IKEA是何方神聖不用多說,總之是在這地方玩耍了一下午,把自己夢想中所有的家具全都試了一遍,假日的IKEA好多人,有家庭有朋友有情侶,大家一定都在追求自己最美的夢想家吧。

模擬著新家的樣子,邊挑選以後希望在家遇見的沙發,我果然很居家,也偷偷想像著自己買個小套房,像Carrie那種,不大,但甚麼都有,一定要有張舒適的雙人床,然後有個小小的更衣間,整齊收藏我心愛的衣服與配件,也要有個小廚房,讓我可以做喜愛的凱薩沙拉...再來是一整面的書櫥與格子,擺著滿滿的書和CD,還有可愛的小公仔們。

【幸福路,佳瑪商場】

夜裡,騎車繞了綜合運動場一圈,正好碰到民歌演唱,說實話我不認識民雄與阿修,但他們唱的one night in 北京還真好聽,小巨蛋前坐了好多人,大家相當熱情的捧場,看到上禮拜是蕭煌奇...說實話有點可惜錯過了呢,這個金曲歌王。

沿著中平路直走,經過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和新莊高中,晃到幸福路,原本只想體會一下熱鬧的北新莊,沒想到轉彎後我完全傻眼-甚麼時候開了小型的Mall啊?看來我真的很久沒在新莊閒晃了,不但有星巴克,還有Mister Donut,我傻眼,問了星巴克店員,聽說這裡2007年十月中就開幕了,天哪,我到底是不是新莊人啊... 



店很多,Adidas、Levis's甚麼都有,但我身體微恙,只好提早打道回府,反正就在家附近,有空再過來晃晃吧;但新莊有星巴克這件事情,真讓我挺開心。

統一星巴克(新莊門市)
台北縣新莊市幸福路763號之3一樓
02-2998-4957

【後記】

今天算是重新認識了自己長大的地方,好久沒仔細走走逛逛,其實有不少地方還沒逛到,像在新莊版看到的五股水錐公園夜景、水源地、青年公園等等,沒關係吧日子還長,等副都心整頓好後(但今天搭車經過時還是光禿禿一片耶),新莊應該會更繁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