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的一大早
就從新竹搭車前往台北車站換火車,目標宜蘭-羅東
很幸運的買到了自強號,還有位置喔^^
好久沒有出遠門
我一整個很開心:P

沿路上窗外的風景從城市到鄉下
我難得見到鄉村風光,名符其實的「城市鄉巴佬」
時時發出驚呼聲,就連看到收割後的稻草束我都很開心XD
到了羅東已經是中午,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租下代步工具
我們隨意的挑了火車站前一家「利祥租車」
花了三百元租了一台車廂很大的125
我覺得這家不錯,而且老闆聽到我們當天就還車還稍稍打了折扣:P

騎著車子開始覓食
發現宜蘭實在不好找吃的XD
也許是我們騎錯地方,越走越荒涼
後來回反方向
我看到一棟很高的大樓寫著B&Q旁邊也很熱鬧
就決定把車子停了下來走路
亂繞亂晃,才發現這就是晚上計畫要來的羅東夜市
這倒是省下了晚上找尋的時間

就在腳已經很酸肚子已經很餓開始想隨便吃的時候
看到一家叫做「台灣沙茶」的店
就跑進去叫了羊肉飯吃。
上菜的時候整個傻眼,天啊!好大一盤>"<
炒飯堆的像山一樣高,比清大的中途站還要多...然後只有50塊耶
我真是感動的要落淚了

心情很好但是天氣很熱的吃完午餐
我們一路走回停車場
其實看到便宜的東西我很想逛
但還是決定先到計畫中的傳統藝術中心走走

騎車順著中山路直走
一路上看到鄉村風景
我心裡又感動又開心
很久沒有接觸到這些景象
城市的緊湊其實已經壓迫我把自己武裝太久
這種沒有束縛的感覺,真是久違了

傳統藝術中心其實不遠
只是去的路上剛好在修路,路況有點差
花了120元門票
宜蘭的冬陽讓我直接躲進冷氣展覽館
不過畢竟還是要趁著好天氣多走走囉~
我們沒有一開始就往熱鬧的民藝街去
而是跑去比較少人參觀的住宿區

傳藝中心的建築真的很古樸可愛
光在這裡我就瘋狂的拍了五六十張照片
讓我很喜歡最重要的原因是-整個環境很清幽雅致,非常的舒服
我走到一座橋上
趴著就完全不想動了
看著橋下一群群的魚兒們
我還真的想就這樣睡一覺呢!

晃啊晃
最後看完展覽館接著去民藝街
所謂民藝街,就是模仿老街的型態
其實是商店街
這民藝街讓我很興奮的是-霹靂有在這裡設販售點!!!
我看到了親愛的小黑小白>///<
超級大心的跟他們拍照!!
還有一尊小釵的姿勢非常之帥
光在這間店就謀殺我相機的許多...記憶體XD

離開傳藝中心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其實除了傳藝中心,原本還計劃到親水公園或是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不過沒想到傳藝中心這麼大
而且實在捨不得囫圇吞棗的離開
就放棄了後面兩個景點
專心的在此優游一下午,啊~浮生半日閑啊

晚上在羅東夜市吃晚餐
卻下起雨來了
還好我很細心有帶雨傘XD
好啦,這不是重點,其實羅東夜市很小
一下子就走完了
我們兩個也都累了
就結束在羅東的行程
上了火車前往我最大的期待-礁溪

很幸運,他重新裝潢開幕,所以打了六折XD
1700一個晚上,網址如下
http://www.ilantravel.com.tw/yx/room.htm
我覺得挺不賴的,離火車站也很近
如果他持續打折以後可以考慮

一出礁溪火車站
就看到站前有一池溫泉
有兩三個老年人在泡腳
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霓虹燈閃閃爍爍
四處都是溫泉旅館
突然覺得有點像日本
也許是八點多,兩旁的道路卻已經剩下幾家宵夜在營業
這種很輕鬆很寂靜的感覺,像日本
像我第一次看到的神戶街頭

台灣這種小火車站給人的感覺很甜蜜
也許就像我剛剛說的
都市的擁擠已經壓迫我到一種境界了
偶爾,還是需要遠離喧囂,享受這種輕輕緩緩的節奏

是夜,整天從新竹到羅東、羅東到礁溪
也走了一個下午
我們都累壞了
迫不及待的洗澡完
將疲憊的身軀扔進溫泉中(可能是真的溫泉啦XD)
泡熱水澡真的很舒服
洗完整個人重新有精神
民宿的門禁是十一點
我們十點多的時候跑出去買了兩瓶小酒
順便買了一大堆鹹酥雞來配XD
晚上就在吃吃喝喝還有看電視這樣結束啦~

隔天早上九點多醒來
原本有計畫要去五峰旗瀑布
但因為我太累了
連吃早餐都賴床不想動
窗外晴空萬里也無法吸引我再去爬山
所以決定取消五峰旗的行程
好好的休息

過了中午,就回台北啦XD
回台北到中和找教官,回家跟家人吃晚餐,這就不再贅述。

整體來說,我覺得雖然只玩到了兩個景點(傳統藝術中心、羅東夜市)
還有到礁溪泡溫泉
但是這種兩天一夜的行程
這樣其實就足夠了
最重要的目標是放鬆,這次的旅行,達到了這個目的。

話說重要的是,我媽知道我們去旅行XD
這真是20歲的重大意義啊(雖然她是隔天晚上吃飯才想到問我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