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7/3 HongKong
7/3-7/9 Beijing TsingHua
7/10-7/16 Summer Camp
7/16~ Beijing TsingHua

經過了半個多月,也是該停下來好好想想的時候了

香港就先不提了,因為是個現代化十足的地方,在香港其實沒什麼不適應的
唯一比較不想接受的是昂貴的飲食費用XD

7/3來到北京,一開始時非常不適應
不適應這裡的空氣,不適應這裡的食物,不適應這裡的幾乎是一切
而人是流動的,最初所有的不適應,到如今只剩下對食物的不適應
對於店家的黑心(我買到一台史上最爛的腳踏車),也已經習慣到麻木
面臨愛插隊的大陸同胞,也開始學會當仁不讓的吵架

但是我始終沒有忘記海峽那一方

最近聽到台灣的政壇動盪十分大
程度已經嚴重到許多老師,諸如范雲、吳乃德、李丁讚和吳介民老師等等,都已經出面了
學術界的表態,讓我感到有些失落也有些遺憾
才出國半個月,台灣就變成這樣,而且,新聞網站在這裡被封鎖,我一定錯失了更多...

前一個禮拜,去參加了「台胞千人夏令營」
聽說這個營隊,在台灣也有上新聞
身在其中,我只能說,富麗堂皇到無可想像
但是主辦單位的用意也很明顯
遇到一群台大國發所的學長姊們,在車上聊的很開心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種「願者上鉤」的方法
不禁慶幸我除了奢華的天堂以外,也曾經在地安門招待所見識到地獄(我相信其他地方慘烈程度更甚)
兩相對比,逐漸地,我看到這塊土地的矛盾-天和地之間的距離

經過一個禮拜的營隊
累積許多感覺,卻說不出所以然來,也許具體來說,我可以說:「我想念台灣的珍珠奶茶。」
但是模模糊糊的,對那塊島嶼的思念,卻是無法描述的

也許是習慣了某些事情,逆來順受
順境跟逆境的交替,不就是這麼回事...
我怎麼可能生氣,總是說過,說服我,任何缺點我便會盡我所能的改進
壓抑,吧。
人的稜角,總是會互相刺傷

昨夜,凌晨時分,看著深邃窗玻璃上的倒影
我想...不能想擁抱時就擁抱,是多麼的痛苦-我是被慣壞了
一個人的宿舍,被很濃很濃的思念包圍,幾乎就要落淚

營隊結束了,回到一個人的研究道路上。

白晝,還是一個人,坐在雪白的宿舍裡,牆和被褥白的耀眼,如同冰霜
窗外充滿沙塵暴的空氣,更是白的刺眼,讓我幾乎望不見主樓的屋頂

Just stay here, and alive.
No matter you 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