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Semis 跟我說,他第一眼看到 Boston EF 的印象是:「好多中南美洲的學生在抽菸喝酒。」
就是這句話,害我一直對去遊學這件事感到毛毛的。

漫長的三十幾個小時,深夜一點多到達波士頓,恍恍惚惚被遊覽車載到了學校門口:200, Lake St.
由於精神恍惚加上遊覽車車身擋住了視線...我對 Boston EF 的第一印象,是在小巧住宅區中也是很小巧可愛的大門口。

不要怪我整個認錯,因為那時候是深夜~~~加上很累很累,我一開始還以為整棟都是宿舍呢!!

當天晚上硬撐著在我可愛的六人房(一開始只有我跟我妹兩人唷!)整理行李,隔天一早往窗外看才知道...哪裡是什麼巷弄中的建築,根本就有一大片坡地嘛!!
話說那片坡地讓我每次疲憊不堪的回來時,還得苦哈哈的爬上來。

隔天一早,第一次看到了傳說中的 Cafeteria。
用餐空間頗多,但是其實好吃的東西不多,是說一餐也要$6.3,不便宜呢!
我們住宿舍,所以平時用 student ID 就可以進出了(餐費應該都已經包在團費裡)
Cafeteria 的東西嘛....我每天必吃的是生菜沙拉,可以凱撒沙拉吃到飽,當然要吃;還有可樂汽水等等的喝到飽啦,是說美國的牛奶有夠沒味道,台灣的比較香濃。
至於其他的食物,其實在那邊的時候嫌棄的半死,現在回來倒是有點想念?菜單是每天都會變,但是吃一個禮拜就膩了,哈哈。

但是永遠無法忘記 Cafetiria 中那條長餐桌。

大家總是在同一張桌子吃飯,每天進餐廳,不管早午晚餐,毫無疑問的都可以在那邊發現大家,到後來「餐廳見」已經變成一種不需要多說的默契。
也許這是讓我懷念那邊食物的地方

宿舍的衛浴設備,女生的其實很不錯,浴室可以鎖門又乾溼分離,另外也有一間獨立的浴缸可以泡澡;天天都有人打掃,清潔衛生可以說是品質保障的。倒是男生那邊聽說洗澡是用簾子遮著?

我很喜歡我房間~也很喜歡我室友去紐約時,二十幾個人擠在我房間聊天打牌的那個晚上。

住學校宿舍其實頗方便的,走路五到十分鐘,Washington St.上幾乎什麼都有,雖然沒有大型的超級市場,但小型的雜貨店和無敵的CVS 就在不遠處,冰淇淋店、潛艇堡、pizza 甚至中國餐館(記得「開平」),應有盡有。
CVS 一定要說一下,類似美國的屈臣氏,是種什麼都有的藥妝店,常常會有一些很驚喜的特價;在 EMMA 的建議下買到很棒的睫毛膏,後來又敗到了便宜刷具組,整個很開心。

喔,更不能忘記,Häagen-Dazs 有幾天在 CVS 買一送一,是大罐的那種喔!!
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怎麼能錯過,大家兩個人一罐吃到膩,這在台灣根本是無法做的事情嘛,好好吃喔!


我很喜歡這個月的生活。

因為有大家。

Boston 實在是太棒了!!!!

(題外話:我去跟 Julia 老師吃飯時,她跟我說,Boston 是她認為全美生活品質最好的地方,西岸的風俗比較 casual,反而波士頓最整潔乾淨,也沒有紐約那麼緊湊危險。但物價高還是真的啦~)



****************************想看理性EF遊學評論的請繼續****************************


總體來說,Boston EF 我給的評價其實不錯,但老話一句:「遊學還是只去一次就好。」

為什麼這麼說呢?

畢竟一個多月的遊學,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而大家都知道,其實玩樂的成分大過於語言學習。
如果是想去看看那地方是什麼樣子,又不想純粹自助旅行,也可以負擔這筆開銷的話,其實遊學算不錯的選擇。

不太清楚其他學校的遊學團是什麼樣子。

在波士頓逛街時,遇到好幾個其他學校遊學團/語言課程的學生,才知道不只有EF這種代辦公司有遊學團。
要說哪種好,我其實不知道。

EF 的課程共分成八級,從一到八,越高級越好。
一開始到達的週一就會進行分級測驗。小妹我只有三級.....沒關係,全天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英文很爛.........

平時的上課方式跟大學有點類似,每個人課表不同,照表操課。

所以 Free time 很多,翹課的話更多。

住宿我倒是覺得很不錯,遊學團有分成住在學校宿舍或市區宿舍。
強烈建議住在學校宿舍,可以省下將近一兩個小時的通車時間,我也不建議住在 host family,畢竟有點風險,不能期待 host family 有太高的生活水準,是不是碰到好相處的人也得看運氣。

住學校宿舍的優缺點其實跟一般大學沒什麼兩樣。首先不要以為宿舍跟教室是分開的(我被圖耍了,以為是不同棟)

基本上,教室在一樓和二樓,但是二樓也有宿舍房間。
整棟最高到四樓(五樓的尖塔閣樓我沒上去過),房間也是到四樓,三四樓就都是整層的宿舍;二三樓有男生有女生,四樓整層都是女生,但不要想四樓就不會有男生,多的很,歐洲或中南美洲來這邊的學生風氣也都很開放,所以台灣人去千萬不要大驚小怪。

從 Boston EF 要出去玩,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大家搭一次就不想再搭的B線-Boston College station.
雖然地鐵搭到最後一站很方便,但從地鐵站走漫長的 Lake Street 回 EF 也需要十五分鐘,除非沒公車或緊急狀況,我們是不搭的。

另一個,出 EF 在 Lake Street 左轉,走到 Washington Street 搭 #57,搭到最後一站 Kenmore 就可以轉地鐵到其他想去的地方了。

沿著 Washington St. 走個十分鐘到 Market St.,可以搭乘 #86 到 Harvard Sq.
細節等要講哈佛的時候再講。



天快亮了,今天先這樣,讓我偷懶一下:P
已經沒有時差問題,我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