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三月天,突然很想吃火鍋,平時我人不在新莊,也不太記得附近有什麼火鍋店(因為新泰路金石堂那邊的涮涮鍋最近關了好幾家),爬了一陣子美食板,總覺得各家推薦的不是太貴,就是路途遙遠,決定先把很久沒一起出門的阿孔約出來再說。

兩人約在新泰路和中正路交叉口的麥當勞碰面,一路上經過古典玫瑰園旁的泰式料理吃到飽(假日459元/一人),雖然有些嘴饞,但代價實在太高昂,隨意張望,看到斜對面一家新開的「大衛王日式原味涮涮鍋」,想著不如去瞧瞧,假如不錯價錢又許可的話,就試試看。

到了店門口,店內裝潢出乎意料的溫馨時尚,不像一般涮涮鍋店的白色日光燈以及簡陋的高腳椅,店內用柔和的黃色造型燈以及看起來很舒服的餐椅,營造出溫馨的氣氛。到這邊氣氛已經贏得我的心了,於是直接跑進去看價位,兩個人對著桌上的價目表還有其他客人的菜盤研究好一陣子,店員好脾氣的容忍著我們,最後我想就試試看吧,於是就座。

繞進店裡,我想盡量避開靠外側比較吵雜的位置,於是往店內走。很驚喜地看到杜老爺冰淇淋櫃,有芋頭、瑞士巧克力、薄荷巧克力和優格四種口味,相當喜悅;旁邊有雀巢檸檬茶和柳橙汁以及排放整齊的醬料和高湯。

因為是初次品嚐,我點了基本款的梅花豬肉鍋(190元),阿孔很豪邁的點了霜降牛肉鍋(350元)。店員很快替我們上了雞蛋和精緻的菜盤-這菜盤讓我真開心,盤子可以媲美之前吃白甘蔗的那種有小設計過的造型,上面整齊的擺放著飽滿漂亮的高麗菜、翠綠的大陸妹和許多火鍋料(和其他店裡比,這些料看起來都很不錯,不會有那種「廉價品」的感覺)。

對菜盤很滿意,接著阿孔的霜降牛肉上來了,不過牛肉看起來乾乾的,有些小失望。我的梅花豬肉看起來倒是物超所值,現在忘記幾片了,只覺得超級多的,應該是現削的肉片,鮮紅色感覺很新鮮,一整個覺得會吃很飽。

搭配的副食有冬粉、飯跟麵可以選擇;高湯就在醬料旁,可以自己加。整體來說是個完美的用餐體驗,冰淇淋不會太硬,很好挖,我們從兩點多吃到四點多,把所有東西都吃光光了,因為口感都不錯,即使煮完肉,湯也不會有油膩和濁重感,蠻好喝的(平時我不太喝涮涮鍋的湯),甜點部份,我們共吃了三次冰淇淋,六大球...導致最後結帳走出去時,打從心底的冷了起來...至於飲料只喝了一點,我覺得太甜了,不是很爽口,隨意喝一點就不喝了。

另外,快離開的時候,來了一對應該是母女的客人,其中一位點了素食鍋(210元),我很好奇素食鍋除了菜盤以外還有什麼東西,於是趁結帳時偷瞧了一下,稍微看到杏鮑菇等幾種菇類,感覺也很新鮮美味。

整體來說讓我們很滿意,這種價位的涮涮鍋店,能有這種品質和氣氛真的很少見。店員也不介意我們坐那麼久猛聊天,他們彼此之間感覺氣氛也很好。不過,我們坐的位置椅子離桌子有點遠,而且桌子感覺太高,可能要坐可移動式餐椅的位置會好些,另外,如果桌上可以擺放小垃圾桶,會方便許多,店家或許可以考慮考慮。

結帳的時候打九折,還給了張集點卡,集滿十點就可以換會員卡,之後就可以打八五折,相信我愛吃火鍋的娘親,很快就會擁有會員卡了。


   餐廳名稱:大衛王日式原味涮涮鍋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297號1樓
   電話:02-22037310
   營業時間:應該是整天
   價位範圍(每人):190-500元(週一到週五午餐八五折,假日與晚餐九折,會員憑卡一律八折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梅花豬肉鍋(個人今天嚐試的)
   官網:應該是店長/店員的網誌

arrow
arrow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