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好久不見的阿孔碰面吃飯,美人胚子燙了捲髮更加動人了;去了久違的千姬日本料理,聊了好久好久,台北今天陽光正好,雖然我因為穿太多有些微悶,倒不影響繼續逛街的心情。

午飯後在台北車站的巷子裡散著步,雖然不若高中時新奇,相識已久的午後漫步,也別有一番滋味。

午後散步在館前路的NET.結束,大大的holiday Sale紅招吸引我走進去,為了替單一冷色調的衣櫃除舊布新,我鑽到地下一樓的特價區翻翻找找,近一個多小時的試穿與尋覓,幾件價錢可愛,外表可親的衣服,就這樣隨著彩繪童畫的鮮豔袋子隨我們離去。

捷運板南線,終點站的指示牌換成了「南港」。我想起幾個月前參加研討會,獨自乘車縱貫長長的忠孝東路,一段二段三段....原來忠孝東路,竟然可以這麼這麼長,當時還在工程中的南港展覽館,原來竟已經落成通車了嗎?看到捷運藍線的終點方向指示換成「南港」,才確切有真實感。記得新聞上說,南港展覽館的幾面牆,是由幾米的畫作所佈置而成的,改天得空,總得不遠千里去瞧瞧才是。

到了市政府站,往101的接駁車因為跨年活動場地管制而停駛,拖著有些疲累也有些茫然的步伐往101晃去,這次沒走習慣的人行空橋,我繞著誠品信義店隨著人群往101去。途經台北市政府,和幾個月前同樣灑著陽光,只是天空並非萬里無雲,路上因為跨年活動,用大型音響播送著音樂,隨著節奏腳步些微的輕快起來,101很快就到了。

鑽進101,滿滿的耶誕氣氛,我看到大門口高聳的綠色耶誕樹就笑開了嘴,原本正遺憾著今年沒品嘗到聖誕節的氣氛,這趟台北時尚中心的小旅行,看來足以彌補這份缺憾。

上上下下摸索很久,路過一大堆精品名牌店,就是找不到平兒上班的琉園,幾乎把一到四層樓都逛遍了,放棄回到一樓服務台詢問,才知道竟在意想不到的五樓,為了一個探班的驚喜,拖著「真的累了」的腳步往電梯去。

繞了五樓一大圈,才發現觀景台電梯旁的琉園,躡手躡腳走進去,本想給平兒一個大驚喜,卻反被她清湯掛麵的髮型驚呆了-那一頭飄逸的長髮呢?不過,精明幹練的OL也好,我是說真的喔,越看越習慣呢,總之見到妳真好。另外同在值班的琉園店長也是個大正妹,27歲年紀輕輕就當上店長,好酷。

101的附近有個基隆路,基隆路和吳興街交叉口附近有個通化街(臨江街)夜市,夜市口,有滿滿的寵物店,一團團小貓小狗亂鑽的當口,自然也有隻小比鼻,可愛歸可愛,還是不能帶回家...

對台北市區的夜市沒甚麼印象,我簡直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東張西望,甚麼都新奇甚麼都有趣,隨著時間流轉,人潮逐漸洶湧,摩肩接踵的巷子裡,尋了位置吃點小吃,填飽肚子後還是回到夜裡美麗閃爍的101。

一直喜歡在台北市的夜色裡漫步,純粹的走著走著,微風徐徐,笑語晏晏,佐以燦爛夜色水舞音樂,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101不愧是台北的觀光窗口,耶誕節的佈置做足功夫(雖然平兒說新光三越的更加精緻動人),除了一株又一株美麗的品牌聖誕樹之外,每個樓層的圓形指示牌,也都細膩的繞上應景的榭寄生花圈,配上雅緻的耶誕紅,滿滿的節慶氣氛;環狀的手扶梯中庭,鑲著亮片,大大的Merry Christmas懸掛在空中和眾人招呼,一層又一層,趴在五樓的環狀迴廊細瞧,挑高中空的屋頂上還投影著彩色的雪花,連這等小細節都注意到了,看得我心花怒放,沒過到台北聖誕節的遺憾,至此已經通通被滿足感給取代了。

回家的路上,忠孝東路依舊燦爛,我呢很喜歡台北,很喜歡台北的Christmas,也喜歡東區綿延不斷的人行空橋,是夜,滿滿充電過後,明天又是一段須要努力克服的人生旅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