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拖延好幾天的dear diary。

週日晚上,Lab難得聚餐,選定了數次鎩羽而歸的薌筑園,這家店要四個人以上才能定位,之前AC的夥伴聚餐曾經想吃,卻因為人數只有三人,現場等候又費時而作罷,和俊俊兩個人又沒辦法定位,這次總算因為Lab聚餐而成行。

這家店很早阿孟就跟我介紹過了,網路上大部分都是好評,僅有少數負評,隱藏在食品路的巷弄中,環境十分幽靜,我們吃晚餐,在巷子裡光看著窗格透出的暈黃燈光,心裡就暖了起來,店裡也放上十二月應景的聖誕紅,又多一份節慶的歡快。



薌筑園
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電話:03-5744188
不加收服務費
四人以上可接受定位


當天沒有仔細拍攝店內布置,請參考
這篇網誌,店內照片拍得挺好看。

點餐前,服務生告知我們可以先去拿取自助沙拉吧的食物,沙拉區的生菜種類算多,但我最愛的還是蘿美生菜,沾醬我自己喜歡芝麻醬,有點日式和風醬的酸甜口味,又有芝麻的香濃;於是忙碌一下,點餐前,我們的桌上就充滿了可口的沙拉和蔬菜濃湯。

這邊要提醒一下,附餐取用過多未食用完,要加收一成服務費喔



網路上推薦他們的麵包,現場有小餐包、兩條法式麵包(我特別喜歡有葡萄乾的),可自行切片烘烤,也有許多口味的果醬(巧克力醬、芝麻醬、花生醬、藍莓醬等等...)、奶油可供搭配食用,再度推薦芝麻醬,香濃程度大獲全勝,花生醬根據愛好者判斷是福源的花生醬。



牆上的小圓球是傳說中一杯五六十塊的膠囊咖啡,直接把球丟到咖啡機裡製作,我們這次沒有嘗試。

大家這次摩拳擦掌就是要來吃德國香腸,所以各自點了不同口味的套餐,大都搭配歐姆蛋,只有一套藍帶豬排搭配肉燥飯,價位通通是250元



德國起司大香腸,口味比較一般,每個香腸搭配一樣的泡菜,我覺得好酸...另外歐姆蛋這次過生,不喜歡,蛋白的部分都還是透明的,肉燥飯倒是很不錯,總覺得香腸就是要配飯才好吃,不然容易膩。

以size來說,真不是普通大的香腸。



四味香腸:包括雞肉香腸、起司香腸、匈牙利大辣腸和墨魚香腸,想吃多種口味的可以嘗試,和大的吃起來口感相差無幾;這邊推一下黃芥末醬,搭起來超好吃。



匈牙利大辣腸,這是真的很辣,但相當夠味,我們每個人吃過都馬上拿起蜂蜜水猛喝,辛苦學姊解決幾乎整盤...想點的人若不嗜辣請三思。



藍帶豬排,唯一不同於大家的點餐,蠻好吃的,但就是普通了點,下次應該會點香嫩雞排吧,肉燥飯是真的蠻好吃,感覺上歐姆蛋包飯也不錯,就等下次囉。

這邊要說一下,店面是說供餐到九點,但八點半左右服務生就開始收附餐了,沙拉吧全都撤掉,麵包也不再補,紅豆湯和蔬菜濃湯是本來就都還有,不過濃湯舀太多會喝不完喔...味道是真的很不錯。

因為料多實在的紅豆湯沒有用糖另外調味,學姊把芝麻醬加進去一起吃,聽說別有一番風味。

不知道該怎麼評分,因為我們點太多香腸有點吃膩,但根據沙拉吧的豐富性和無限取用的可口麵包與濃湯,雖然稍貴,總結仍是家會想再去一次的店

這個網誌照片拍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