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囈語之一

基於青春的難能可貴,為了回憶與珍惜,我們用力燃燒,淚水模糊了雙眼卻不會永遠遮蔽視線;在愛與不愛間掙扎,人卻忘記自己其實並不真正懂愛-或許因為看多了言情的影像與文字,潛意識裡我們以為自己懂了,但事實上,並不及古今智慧一二。

《未央歌》裡鹿橋說:「年華不比金錢,它是誰也公平的分到了一份的。而它又是任誰留也留不住的。」其實是為了某段詞(且縱歌聲穿山去,埋此心情青松底,常棲息。)去查《未央歌》,卻在花想集這部落格裡看見更痛快的話:「既然人生悲劇在沒有人有錯誤的情況下仍會產生,那麼就任性痛快地演一場可愛的悲劇!」

甚妙,快哉!而真實也的確如此。

這些天反覆思量,愁腸百轉,有時飲泣有時呆滯,在音樂乍停的凝結空氣中,我以為自己就要昇華了。

或許最好的幸福不一定最美,最甜的愛情不必然等於幸福,痛楚中我慢慢明白此中不言之理,即便身心都已極度疲憊,若一時哀慟足以換得「接受的勇氣」繼之以「放手的了然」,那,值得。

pm 1:40 @ 清華˙藝術中心

【囈語之二

大頭春《我妹妹》快速瀏覽。

楊照在書末寫了篇〈青春的哀愁是怎麼一回事?〉很酷啊:「生命中的無常冷酷真的超過所有找得到的修辭模式。」;而大頭春在書背很有趣的寫道:「男性的誠懇是如此艱難的啟蒙經驗,它可能來得很晚,可能永遠不會發生。」「戰爭只能證明男性是會恐懼的動物。」

很有趣很有趣;然後-

於是我忽然發現,這幾日桎梏我的,竟然是父權社會裡扭曲醜陋(也並不隱性)的宰制壓迫,較之於制式且一板一眼的邏輯語言,我所擁有的辯駁與自由是那麼有力耀眼,而我竟然迷失至幾乎失足墮入那渾沌且充滿艷羨與無知涵括誤解的黑洞中,一時忘記,我對己身的了解與明白,不可能被一時的言語毒藥掩埋...

pm 3:00 @ 清華˙藝術中心

【囈語之三

文法課,說實話有些無聊。眼睛感到痠澀,咖啡無效,但至少滿足了對鮮奶的癮(加了一整瓶的光泉),視力有些減退,不知道和昨夜長時間的哭泣有無關係。

今天穿了淡粉色的娃娃裝,顧展時久違的貓哥瞧見,說了句氣色很好,比以前好。卻讓我懷疑紅潤的氣色是昏黃展燈照明下的美麗誤會,又或者,服裝的顏色果真可以平衡自身能量?想起昨天一身深藍,或許憂鬱確實因此纏身,黃薇在《脫衣術》一書中提及,自身正面能量不足時,切忌穿著負面顏色的衣裳。回想昨天那扮相,也許深藍就這樣和沒有陽光的陰天起了共鳴。

寫著寫著,或許我該轉職筆耕,好歹有個正大光明不被譴責的理由可以書寫。

pm 4:36 @ 寫作中心小憩



對了,今天有吃到無敵星星,整個久違了,特此紀念。也感謝跟我拼到半夜的小組組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