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寫完【飲食男女】,一整天卻像失了魂,盯著手機想著老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打電話來,於是神經質的悶。

晚上賭氣把所有什物都扔在研究室,僅拎著隨身牛仔小包就回宿舍,走在空廊竟感到非常輕鬆;或許事實上並不用在乎那麼多吧,一堆東西天天揹在身上,其實真正有用的不到一半。

到了夜深,差不多該睡了,最近的睡前習慣是點開PPS瞧瞧有什麼電影,看到「空軍一號加長版」,想想,看這種動作片應該很簡單,所以就點開了...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不是尼可拉斯凱吉,竟然是艾班佛列克,而且是即將墜機的戰鬥機,雖然搞不懂是什麼片,眼光卻無法移開。

到片尾只看了短短十分鐘,我卻哭了。這什麼片啊....看到最後才發現是七年前怕看到大哭,我避之唯恐不及的【珍珠港】....

不敢看災難片,要從國中時代的【鐵達尼號】和【搶救雷恩大兵】開始,小時候雖然間接看過災難片,大概還不大懂人事,沒有造成太大陰影;這兩部片卻深深讓我畏懼災難片,我害怕看到太過深刻的情感,害怕讓我落淚的劇情,更不喜歡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的醜惡...

但這都是在逃避。

我僅僅只是閉上眼睛,不願意看清現實而已;就算我閉上眼睛,人類的歷史,還是有那麼一大塊傷痕存在。

看來要找時間真正看一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