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天,今天是台聯大系統轉學考的日子,放暑假的校園裡很擁擠,中午差點吃不到東西,於是買了泡麵在水漫拖到快一點,想說碰碰運氣再去一次小七,於是在人微微散去的小七裡買到了紅燒牛腩燴飯,在資電館吃了,跑回光復 lab,複習一個人的日子。

用電腦做例行公事,邊想著該縮減一些資訊吸收的路程,每天被我的資訊強迫症控制,點開 Yahoo 新聞就開始看,一天照三餐外加tea time,然後是 GreatNews 的訂閱作者們,每天都好忙碌,眼睛忙碌,心裡忙碌,卻唯獨在論文的進度上忙不起來。

兩點多,口試過了的學長來收拾東西準備回基隆,道別無語。

電腦顯示三點五十五分,有些睏,想起學長之前說,他曾經熬夜寫論文,然後直接躺在 lab 長長的辦公桌上入睡。

有何不可?於是播著 Daniel Powter,混著 Tanya 微微沙啞的嗓音,第一次躺在堅硬的辦公桌上睡了;嘗試調整舒服姿勢,默默覺得這情景真超現實:一個人的研究室,外面透著午後陽光,空調發出微微的呼吸,電腦其實運轉得很安靜,若從上俯瞰,會看到一個穿著 Bobson 牛仔褲與 Levis 白 T 的女孩,散著頭髮就這樣橫臥在桌上入眠。

四點半多醒來,點開沒玩過的小遊戲,邊想著等等一定要讓 paper 有點進度,卻因為遊戲卡關而耽擱不少時間。

五點多,不出去吃飯,音樂關上跳出小遊戲,打算開始做點研究-卻想說上一下 BBS 好了。

在一片黑幕中遊走,突然發現同學 PO文:「16:52 - 真幸運,才剛進資電館就下起了大雨。」

咦,下大雨?

馬上爬起來打開氣密窗往外,啊,是大雨呢。

於是在寧靜一片,仍只有空調微微呼吸的空間裡,發現自己多麼與世隔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