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SATC與我的murmur,還沒看過電影,所以沒有雷,就連TV show都還沒finish,一點兒雷都沒有吧我想,不過是篇,關於輕熟女年紀與年輕時小小時光的囈語。

 劇照取自開眼電影

最近女人聖經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上映,身邊的友伴們大都正努力複習七季的電視劇,以做好萬全準備到電影院觀賞這四個女人的Happy ending(I think so.)。

上次到庭庭家,看到客廳桌上攤開著SATC的專輯寫真和一疊DVD,大一曾迷戀SATC的我,不小心也偷偷萌生複習的欲望。

今天是艷陽天,聽說好幾個學長姐要口試,我一個人窩在Lab找研究議題,其實有些寂寞,翻翻櫃子整理幾本扛來要借給學弟妹的磚頭書,剛修好的空調今天很安靜,「Lab只有我自己」的景象在學弟妹們入學後,大概會消失無蹤,那是不是該珍惜呢?

也許該珍惜一個人的時候,所以開了喇叭,把SATC找出來溫習。

既然是溫習,當然要從第一季,第一季風華正盛的Carrie, Charlotte, Samantha and Miranda重新出現在我眼前,真是好久不見,於是邊整理著paper,把都市頹廢風的SATC開著當背景音樂。

KMP真是個貼心又可惡的播放軟體,好用是很好用,但自動連續播放同資料夾檔案這功能...害我不小心又繼續看了好幾集。最近正愁著年歲漸長,自己卻老達不到body shape黃金高峰期,第二集裡Mr. Big結尾說的話,真是在恰當的時間救贖了我。

其實大一會認識SATC,要拜俊俊同寢的學長姐所賜,恩,同寢怎麼會有學長「姐」,大家心照不宣就好。總而言之,從那時候我才著迷似的跑去租了所有我能租到的SATC,然後每天中午捧著便當,不辭辛勞地爬山回宿舍看。

大一時俊俊的宿舍在仁齋,沒有冷氣,只有一台吹不到所有角落的電扇固定在天花板,狹小房間夏天其實好熱又好悶,俊俊又住頂樓,太陽的威力與熱輻射讓人無所遁形。但我們總硬撐著要看片,每天中午,就這樣利用短短不到一小時享受視覺刺激(在SATC之前是柯南)。

然後現在坐在無人的lab裡重看SATC,我就只想起大一時,克難又甜蜜的回憶了。

Plus, Carrie的言論實在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