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行政單位】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行政單位的效率低落,鐵飯碗抱著生活閒適沒壓力,甚麼東西都慢慢來就好。

雖然「樂活」、「慢活」是現在風行的潮流,但當自己碰上這種「辦公事也樂活又慢活」的人,就有一種想抓狂的感覺。

事情從我帳戶裡平白無故多出的六千多塊開始。

戶頭裡多了六千多塊的「獎助學金」,除掉一筆老師早就告知的帳款以外,整個不了解六千多元是怎麼冒出來的。

於是我秉持著金斧頭銀斧頭的精神,跑去追根究柢,接著,就開啟了我完全無辜的冗長流程。


憑著上次幫學姐返還多撥的八千塊(前科,是前科耶),我直接跑去找出納組。進去一問,負責的小姐不在,聽說另一個阿姨可以代理,於是我跑去正在講電話的阿姨面前巴巴地站著。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你做惡夢了嗎?

客家話講超溜的阿姨(姑且稱之熱線阿姨),明顯地一聽就知道在聊天而不是講公事(周遭的人完全無反應,大概是約定俗成的習慣?!)

我:「阿姨.....」
熱線阿姨:「(抬起頭)你要幹嘛?」
我:「.....(直接遞出存摺),我要查這筆帳。」
熱線阿姨:「喔(取走,繼續講電話)」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你又做惡夢了嗎?

熱線阿姨:「(對電話)你等一下,(抬頭)你這個我們不知道,你要去問發錢的所辦喔!」
我:「喔......」


這時我還很平靜,認命的走個幾百公尺爬上系館四樓跑去找應該撥款給我所辦小姐A

我:「我知道有一筆錢進來,但是不確定這六千多塊是甚麼,請問細目內容?」
A:「這我不知道喔,你要去問隔壁(資工系辦)撥款給你的B小姐,不過她今天去聽演講不在喔。」
我:「那可不可以請您確定之後發email給我?」 email無用的初始
A:「不行喔,你還是明天自己去問吧。」
我:「.........好。」

最近弄老師的實驗,整個昏天暗地,好不容易趕在早上系辦(公家機關開門都不怎麼準時,關門休息倒是挺準時-這是我大學四年,碩士一年的經驗法則)關門前十分鐘衝去找到了B小姐

我:「我要查一筆帳.....balabala(同上)」
B:「我看看....你學號幾號?」

.........冗長的程序就不多贅言

B:「你這個好像是多撥給你的耶!」
我:「.......好,我要怎麼還?」
B:「這個我要問問出納組再跟你講,你手機幾號?」
我:「09XXXXXXX,我有時候上課不能接手機,我連email一起給你 balabala....」

於是我離開了。


經過一個下午,課程結束後,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

回LAB開電腦,收信-沒信,倒是MSN有對話視窗:「所辦B小姐找你。」 email無用至此...
默默的,乖乖地又爬了四樓(下午本來就預定去看中醫,此時已經渾身疲憊。)

B:「你這個要去出納組退錢耶!」
我:「怎麼退?」
B:「我印一張單子給你,你自己去出納組繳錢,繳了錢記得影印一張單子拿回來給我,然後再去會計室把你自己的帳銷掉。
我:「........我得自己去嗎?」
B:「那麼近,你去一下很快啦,要拿回來給我喔!」

至此我決定不再回答她,默默點個頭就走。

轉身離開 你有話說不出來.....(Jay突然跑出來唱歌,我頭上默默得冒著火)


看到這裡有發現甚麼嗎?

從頭到尾都不是我自己多拿六千多塊的,完全是被動的跑到我戶頭,可是全部的返還流程卻都要我一個個去跑,一個個去體驗行政單位那種緩慢流動腐敗的空氣。

火氣真大的要命。


【新竹_巧味豬腳原汁

火氣很大的跑去看中醫,結果掛號竟然要等十幾個人,罷了.....Today is not my day.

看完中醫,一肚子的火氣還在,為了消火,照著昨天親愛室友的推薦跑去吃巧味豬腳當晚餐(我沒照相,請大家看這個網誌的圖)。

從中正路經新竹市政府到北大路左轉,往前直走,看到一家萊爾富,巧味豬腳就在萊爾富的斜對面

點了推薦的「豬腳便當」,一份70元。

開始只來了一小碗白飯,整個嚇傻。
接著就上來一大盤主菜(比那網誌的圖還要大盤),總共有好幾樣:頗有份量的豬腳、滷白菜、油豆腐、筍乾。
我只能說,四樣都很好吃,難得我會吃油豆腐。

吃完超飽,聽到隔壁桌要加飯,心裡泛起一陣陣敬意。
好吃好吃,推薦給大家。


把豬腳便當終結後,總算心情好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