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早上做完助理、meeting完,跑去TSMC探路,繞了半天找不到地方,最後經過車水馬龍的新安路找到了七廠。

晃完上課時間還早,兩個人千里迢迢跑到市區去吃麥當勞;接著告別搭火車回家的俊俊,我獨自騎車回學校上課。

九年十年的老車很不給面子,等紅燈時,我停在最前面,變綠燈的那瞬間車子卻熄火了-當下傻眼,急急按著發動鈕,趕快溜走。

下午是每週很開心的學術英文寫作課,越到尾聲人越少,無奈昨天為了石田裕輔三四點睡...不小心就累了一下,Jill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活潑,只是微微的敗給了瞌睡蟲。

【喜帖】


四點多,跑去藝術中心領我人生中第一章紅色炸彈-超級工作狂美女舒亞姐要結婚了,最近總算有好事情啦,恭喜恭喜。

因為太久沒去藝中,跟老師們聊著天整個心情很好,回資電館又正好碰上統計學習理論中間下課的大家,我好久沒看見這麼多同學一起站在走廊上,好像回到尚未畢業前的歡樂日子。

依婷又冒出來,讓我本來很high的心情更high了;揮舞著手上的喜帖,大家接連著問:「你要結婚了喔?」哈,不會這麼早炸大家啦~

【自在容顏】


趕著五點,和阿孟約著去「自在容顏」弄頭髮。每次騎過中央路,這家店都會吸引我多看好幾眼,因為裝潢漂亮時尚,裡面也總是有看起來很有型的顧客和設計師;這次碰上要弄頭髮,被「聽說很有名的雨川」價碼嚇到,改成我倆都想去很久,卻因為「看起來超貴而完全不敢去」的自在容顏。

這次是前兩天就預約了,因為最近有「新客人初次消費洗加剪五百元」的方案,我們才咬牙去弄。

洗頭的時候,我和助理聊開了,其實也是對「髮型設計師」這條路的發展過程很有興趣,才開口問問,某種程度是做田野調查的職業習慣。

原來,從學徒
→助理→設計師,真的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我們聊了她學校的生活、助理的日子,還聊了以後可以有什麼別的理想或可能。

對了,她洗頭很舒服,還有按摩和護髮,可惜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幫我剪的設計師是Erica,賴素琪。看起來精明幹練,很有經驗的樣子。

我剪頭髮其實不怎麼挑剔,通常是選擇信任設計師的專業,只要不把我的頭搞成特立獨行的怪模怪樣就好。這次我只想要打薄、修個型,也不用改變,然後下次考慮趟離子燙,一次留回長髮。

設計師跟我聊了很多髮型設計的概念,還有平時髮質整理上的問題;也東拉西扯了一些我們各自家庭的趣事。

最後剪完,Erica幫我夾直。

這次的髮型總體我很滿意,從頭到尾的消費經驗都讓我開心。

只是我應該不會去第二次了.....因為,下次洗加剪,Erica的價碼是一千二,我畢竟是窮學生,沒辦法對我的頭那麼奢侈。

最後離開時,我跟助理很開心的道別,看她揮著手,我衷心希望,她可以找到自己真正想走的那條路。

【大海拉麵】

剪髮完,跟阿孟兩個打算覓食好好約會去。

到了很有名的夏綠地,人卻多到要等半小時,只好默默拿了名片,下次再碰碰運氣。

最後繞去風城對面的大海拉麵。

這家早已久仰大名,沒想到店面很小,裝潢也很樸實;聽阿孟推薦點了豚骨拉麵(120元),第一次看到有拉麵店可以選麵的軟硬程度、湯的濃淡程度。

我兩者都選了普通,阿孟習慣吃濃湯軟麵。

不過再試吃兩種口感後,我決定下次我要點淡湯軟麵,實在不習慣吃太鹹的東西。

我目前還不是寫食記的料,只是跟大家說,很好吃,我下次還會去吃。



這是我的一天,不知道為啥情緒過high的一天。


回到資電館的Lab,只有光榕葛格在,於是他成為第一個看見我新髮型的人(阿孟一起的不算唷)。

在小七遇到閔閔,成為第二名。

能在我洗掉夾直效果前看到,應該是Lucky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