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研究所的日子慢慢累積,時常想起某助教在兩年前跟我說過的很多事情。
超莫名的,短短的一兩個月,他跟我講了一大堆我到現在還在用的觀念、還會用到的想法。

真的很妙喔,雖然某種程度他帶給人負面印象
不過還蠻感謝他的,我覺得,他把不少我需要的東西,都已經在那段期間「放在我身邊」了。

人嘛
活著的日子慢慢積累,總是會時常想起一些,「過去」但和「現在」呼應的東西
而我覺得,這些東西,會隨著日子慢慢轉變或是體現出它的價值

昨天晚上走在交大
我又在抱怨清大對學生不夠 friendly...這件事情幾乎是每次我到交大,都會出現的「常態性話題」
這件事情我可以寫成一份長篇大論,在此就不加贅述
最重要的是,我認為,這件事情可以看出,我自己在 keep in mind 跟「多元思考」這兩方面的交錯、碰撞和「不足」

畢竟,我沒讀過交大,怎能妄下定論?(但我遲早會寫一篇放在大放厥詞的...憋太久會內傷 XD)

還有,今天去趨勢科技參訪;在聽 HR 跟一個人機設計部門的經理報告時,我一直想起上次 HIP 課程要求去聽的演講「從民族性談品質」。

那天的演講不斷的提到現在國際型公司的工作職務分佈,是跨國的、多元民族的;但是,當時我一整個覺得這演講很無聊、浪費時間、沒用。但當天聽到的,「看似無用的內容」,卻跟今天參訪時,聽到 teamwork 時常是跨國的,或是業務會依據各國人做事方式不同而有所調整,非常類似與呼應

於是我發現,我「時常想起」某些,不知不覺累積的東西

其實,人的創造力和聯想力,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永遠不會忘記在上科幻概論時,鬼塚老師要求我們練習「從牙膏聯想到飛碟」這種天馬行空的思考方式
所以我「時常想起」某些事情
也「不小心發現」,A 處所「聽到」(不一定是學到唷)的知識在 B 處可以一一印證與運用

難怪我的人生中,老是覺得有許多「巧合」
因為我太愛想了

常常學了某個東西或剛好知道什麼,過個一兩天或一陣子,就「看似巧合」的碰到會運用或印證的場合
其實,只是因為我「知道」了,也就會去注意它的存在
就這樣而已

這禮拜的 Friday Window 用這個標題和這個內容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看似沒有用的小事情,有時候可以發揮大作用」
所以,不要認為看閒書、聽音樂或是到處走走逛逛(這裡可以代換成任何自己認為的休閒 or something 不是 work 的語詞),也許可以在未來替自己帶來些什麼:)

「時常想起」,根源於「時常累積」;累積時,就是 muti-tasking 的充實自己。


關於 multi-tasking 請參閱 Mr.6 的文章
每天充滿,即是訓練

By the way, 請不要天天叫我 multi-tasking XD
我只是覺得這個字很妙哩。

Please enjoy your week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