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如何,所有的一切選擇,都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會說出這種夾帶滿滿祝福,卻毫不考慮自己的話語,如果不是一點都不愛那個人,就是太愛太愛那個人了。

怕冷的自己為什麼選擇離開溫暖的台灣,千里迢迢跑到寒冷的北國來受凍,箇中動機,回頭思量卻是百轉千迴,難以釐清。那陣子的台灣正遭逢幾年的經濟劇變,景氣曲線雖是爬升的,但畢竟跌得重了,爬回來的速度也緩慢得讓人心焦;而她就在眾人的瞠目結舌中辭去收入豐厚穩定的工作,毅然決然離開台灣,提起皮箱獨自到了紐約。

到紐約做甚麼呢?

其實也沒什麼大目標,就只是想來走走看看,這個他們曾經嚮往許久的城市。

「說不準,從頭到尾只有自己一個在愛著呢。」踏著初融的春雪走在海港邊,紐約在東岸,從這望著海,也沒辦法找到台灣的方向。她捧著赴美之後嗜喝的黑咖啡胡亂想著,黑咖啡的簡單與純粹,非常適合單身女子飲用,裡面沒有複雜的口感餘韻,只有直接的清醒,痞子蔡用浪漫讓愛爾蘭咖啡加了眼淚,她卻大概是讓黑咖啡簡化到連眼淚都不願意掉了。

不過在赴美的飛機上,她可是哭得一塌糊塗。在台灣的日子雖然穩定安順,但手裡卻捧著一團模糊易碎,又彷彿只有自己唱獨角戲的愛情絲線,三月初春的某天,突然那情感燙手到讓她幾乎尖叫崩潰,於是匆匆忙忙逃走了,但卻獨自逃到「兩個人的」大城市。





〈十年〉其實是很零散的系列,回頭看之前寫的部分,筆調青澀到自己想砍掉重練,如果人生也可以這麼簡單就好了;但當然沒有,所以這些故事我都不忍刪除,每篇都是一個故事的起頭,雖然彼此之間有些似有若無的關聯性,但看起來又通通都沒有關係,或許有一天我會把他/她們各自的故事講完-而這不是一張支票,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