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堅持夢想,我就只是個平凡人罷了,而你,難道願意接受失去光芒的我嗎…?」

早已記不清這是由誰口中所吐出的自憐話語-總是都倔強的兩人之一吧,而在那個青春正盛的年歲,最能替夢想浪擲的,就是光陰。

緊接在 Thanksgiving Day 之後,美國節慶裡最值得期待的就是 Christmas 了。第一次在美國的耶誕夜,我開著車離開繁華擾攘的紐約,拋下時代廣場與第五大道上興奮熱切的人們,獨自前往波士頓與同樣隻身求學的大學好友共度,並結伴在假期後返家。

波士頓的聖誕節是美麗的,較之於過度喧囂的紐約,這裡的節慶多了份溫馨,整潔雅緻的街道上灑滿細軟的白雪,兩旁櫥窗裡是應景的大紅色創意佈置,各個店家爭奇鬥艷,要在這個大日子裡多吸引些顧客上門,即使球季過了,路上來往的人們臉上也總掛著微笑。我們兩個窮學生不時興耶誕大餐,於是窩在哈佛廣場前的咖啡店裡,捧著手工研磨的的熱咖啡,琢磨著初次見面的銀色耶誕,怎麼在透骨的寒風裡仍顯得如此可愛?

那年陪我共度耶誕的,還有一封手工卡片,信箋上用色筆塗繪出鮮艷的色塊,雖然因著幾年的收藏有些泛黃,但仍能看出製作者的用心,上面有一行最醒目的字句:Christmas together in New York.

啜著咖啡,我對著卡片上的筆跡微笑,舊時約定如今重讀仍是十分甜美,看來這些年為了夢想的奮鬥並沒讓我世故到面目可憎。那年同樣是耶誕夜,我在太妃核果拿堤的香氛氣味中得到這張卡片,冬季的台灣沒有雪花,只有乾燥的冷空氣,我讓星巴克的厚實馬克杯暖著容易失溫的雙手,蜷縮在溫暖的沙發裡,聽著身畔那人一字一句讀著卡片。

那年青春正好,我們都年輕,讀完那張卡片後,我得到小小的耶誕禮物,叫做「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