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但我也只能愛著你而已,我只能愛著你過自己的日子。」

許多年過去,這是他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夜,對我說過最後一句,關於愛情的話語。

Thanksgiving 又要來臨,週遭的同學們歡欣的準備回家團聚過節,已經不願細數這是到美國後第幾個感恩節,對來自亞熱帶的遊子而言,這種冰天雪地中的團聚的假期只會倍增對遠方家鄉的思念;留學生的日子很單純,獨自在外,生活一切從簡,這些年來每天往返實驗室和租賃的原木小窩,偶爾和同學聚餐玩耍,不知不覺博士生涯也接近了尾聲。

從最初思鄉病嚴重到日日淚眼婆娑的在 skype 上吵嚷,到如今難得返家探親復又將返美的時刻,竟能沉穩的面對別離,自己的成長與心境轉換,在在超乎最初的想像。

記得那年,獨自帶著一個大皮箱,還有數件海運中的沉重行李到了遙遠的Big Apple,突然間我從備受呵護的溫室落入凡間,所有挑戰都得獨自一人面對,拖著笨重的行李上地鐵,發現美國的繁華並不如影集中燦爛,年事已高的地鐵運行間發出難聽的摩擦聲,間或還能嗅聞到刺鼻的廢氣,即使在人種混雜的紐約,生澀的舉止和龐大的行囊仍引人側目,我只能盡量穩定心神,讓自己專注地數著地鐵站,深怕迷失在世界金融心臟的深邃血脈中。

那年,我第一次離家獨自遠行,帶著家人的祝福與牽掛,還有滿滿一盒子的手寫信-裡面
滿載了那人的眼淚和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