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清人抽鴉片一樣,我發現無法戒除的癮,讓我幾乎以為自己又酗上了什麼。

"Even everybody don't wanna see us being together."
"That's no matter."

打開房門,歌詞不經意的飄進耳朵裡。

昨天聽到A說,J回來公司看看以前的朋友,而他現在在新的環境,過的不錯。
乍聽到J的名字,我竟然以為是某個知名的歌手,正想著怎麼他忽然到了這名不經傳的小地方來了。
然後我忽然想起,啊,是「那個J」呀。

那個早已經被我遺忘的,J

從那一年起,不知道經過幾個季節更疊,J的形影,早在說再見的那一瞬間,不再見了。
所以忽然聽到他的名字,我竟不知道那是誰。

有些膽怯的翻看自己過去的回憶,像是鄧不利多的儲思盆
因為不復記憶,所以取出,擱置。

是不是在哪個曾經,我把J對理想充滿熱情的聲音,刻在心裡?
是嗎?

也許不是

然後忽然又想起S
那個幾句談笑之間,輕易把陰霾掃去的S

於是突然發現,有些東西,已經遺落在心上不知道何時裂開的縫隙中了。

於是想起從前,上網點閱搜尋了些,跟過去有關的什麼
無名小站的好友連結功能很有趣,把各個已經距離遙遠的人,用一個帳號,牽牽連連的繫在一起

在一個多年不見朋友的相簿中,我竟然發現了K的身影
自己卻因此感到驚嚇。

回身凝望著床上安睡的K
沒有想到他竟然和這個我多年前遇見,卻不甚熟稔的人相識,甚至可能相知

我像著魔似的繼續點擊著好友連結
希冀可以發現更多的,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去或,不能說的秘密。

一切都起源於K的內斂
讓我慢慢培養出這比酗咖啡更耗費心神的,無法戒除的癮

除了凝望所有可見的一切外
更渴望些什麼他不曾與我共享的東西

真是貪心
明明,K已經躺在那裡了。

而懷抱著對他的想望與愛憐,我仍只能在深夜裡,獨自擁抱著這以寂寞包裝,無法戒除的,癮。






(要看其他結局的請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