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聽過許多傳說,某個女孩在海邊的岩石上,等待著出航的情人歸來,等著等著,被歲月化成了形狀奇特的岩石,就這樣在海邊,永遠等待。

「這都是騙人的嘛!寫這種東西是要教壞小孩嗎?」妳說,用力闔上描繪著美麗傳說的童書,兀自窩在working house的紅色星球椅裡忿忿不平。

「有誰會願意永遠等待海洋彼方的那一個人?永遠,是永遠耶!根本就不知道船是出事了還是根本就在外面琵琶別抱不回來了。」看來妳真對童話故事動了氣,嘴裡止不住的批評。

『只是...在得到任何消息前,為了愛情,都不能放棄呀。』撥弄著透明玻璃茶具裡的香草,我不願同意妳的憤世嫉俗,就算這只是童話故事,而已。

「妳別被這種單純又單蠢的愛情童話唬弄了,現代人哪有這麼純真的愛情,這種東西寫來騙騙沒談過戀愛的國小生還差不多,妳在相信什麼,動點腦筋呀,搞不好人家國小生都還比妳懂。」一甩漂亮弧度的褐色鬈髮,妳的唇妝點著白梅色Dior無色限脣膏,是最流行的裸唇,一開一合間看起來時髦性感,卻持續吐出表達不滿的辛辣語句。

『我只是為了想相信而相信而已...』捧著散發優雅清香的洋甘菊茶,緊繃許久的情緒慢慢紓緩了,難得的美麗下午茶時光,我實在不想跟妳鬥嘴呢....

「唷!我的大小姐,你倒是說說,你想相信什麼?是不是哪個蠢男人讓妳突發奇想打算就這樣等下去呀?」好像狩獵者發現了獵物蹤跡,妳渾身上下的細胞似乎都在張牙舞爪,想要從我身上探聽出一些愛情發芽的端倪;襯著Christian Dior剪裁合身的黑色緞面背心與T-shirtism的緊身迷你牛仔裙,妳好像是蓄勢待發的黑豹,隨時準備將獵物吞噬。

『沒有....』啜了口茶,我隨意應答著,想消解妳突如其來的怒氣與尖銳地探聽。轉頭探看,櫃子裡經特殊設計的電子鐘閃爍出時間:15:28。

「妳少騙我!哪有這麼簡單就放過妳!快說是哪個男人妄想把我們氣質美女拐走?他根本是癡心妄想,妳哪有機會給外面那些笨蛋男人追呢?根本就沒閒工夫管那些男人呀!你從哪裡認識他的?快說清楚,他是哪裡人?做什麼工作?幾歲?在哪上班?長什麼模樣?他憑什麼來追妳?」妳似乎真動了氣,突然站起身整個人逼近,想從我臉上找尋出什麼蛛絲馬跡。

『真的沒什麼啦...你不是下午要出門嗎?已經三點半了,妳要遲到囉~』嗅聞著芬芳的茶香,搭配印有嫩綠波斯菊圖案的玻璃茶杯,邊享受著英式下午茶美味與視覺的饗宴,我輕輕提醒妳時間的流逝。

「妳少轉移話題....什麼?已經三點半了?」氣勢凌人的黑豹瞬間消失,幾分鐘的忙亂過後,我目送妳窈窕的背影急急踏雨離去,可惜了那雙美麗的楔型鞋,第一次出門卻是在這連綿雨天,如今我還記得前一週妳在東區櫃點發現它時,臉上的那份驚喜;那雙鞋優雅不過於豔麗的淡紅,和那天妳臉上的頰彩正好相呼應。


至於,妳想知道的,我的永遠等待,是什麼呢?


恩...因為妳從不相信永遠,我也無從說起...那麼...到我真正化為岩石的那一天,也許妳就會明白,今夏那句,我沒真正對妳說出口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