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人、台北街頭、一雙美麗合腳的紅色楔型鞋、一場雨和.....?


捷運市政府站二號出口,綿延不絕的手扶梯盡頭,一出站碰上了午後陣雨,她皺了皺眉,小心撐開才剛買的淡紫色素面洋傘,小小的傘面遮蓋不了略大的雨勢,濺到身上的雨水好像小陽傘抗議主人不該誤用它在這傾盆大雨中。

她小心翼翼地踏著雨水,盡量避免積水漫延上那雙美麗的紅色楔型鞋。鞋跟的楔型部分用適合夏天的米色藤編裝飾,鞋的整體用淡雅且不過於鮮豔的紅色布面包起整個足部,鞋尖留著空隙,略為露出修剪整齊的指甲,並細心地用珠光指甲油塗上紀念這個季節尾聲的嫩草綠色。

在大雨中艱難的前進,終於她走到了誠品信義店;應該短短五分多鐘的路程,卻被這大雨耽擱走了將近十五分鐘。甫進門,她迫不及待地將小陽傘收起,整把傘已經溼透呈現被大雨蹂躪後的悽涼,嘆了口氣將傘收進傘套裡,推門而入,迎面而來是 LUSH 那特殊混合的香氣。在大雨中進入誠品信義店,整潔的環境融合時尚佈置,營造出讓人放鬆的氣氛。她走到手扶梯旁供人休息的長椅坐下,低頭看著被水些微浸濕的那雙藤編楔型鞋,搖了搖頭,好像在抱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蹂躪了她的小陽傘,又迫害了這雙應該在夏日陽光中漫步的一抹淡紅。

她沒有哀悼傘與鞋子太久,不一會就抬起頭四處張望像在尋找什麼,隨即又低下頭看著左手腕上那只 Mango 的銀黑色 Angel 腕錶,酒紅色的錶面襯著銀色與白色的時針分針,顯示現在是下午的三點四十五分,以及某個月份的二十四號,而今既然是夏天的尾聲,推測起來應當是八月二十四號。

八月二十四號,星期五的下午,既然可以在這個時間出現在誠品信義店等待什麼的女人,大概不是一般的上班族,隨興挽起的長髮隱隱閃耀著深褐色,她上身穿著 Christian Dior 剪裁合身的黑色緞面背心,搭配 T-shirtism 的迷你牛仔裙,加上那雙美麗的紅色布面楔型鞋,臉上用 shu-uemura 的彩妝輕巧地妝點....一個打扮完美的女人,在週五下午來到東區,坐在誠品信義店裡,好像在等待,是等待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