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有多愛你?就如你愛我的眼神如海水那般深邃。

  獨處時靜心回想,在愛情的場域中遊走了幾年,如今的我,是否已稍稍了解愛情?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吧,愛情是有千種風貌的女郎,怎麼可能看清她真實的容顏。猶記初嚐戀情時深夜輾轉難眠的滋味,如今都已經是過去了。好像許久不曾為了隔天的約會萬分期待到無法入睡,然後再懊惱自責眼圈的浮腫和疲倦;現在的一切,都像呼吸吃飯般的自然,似乎會就這樣讓時間一直走,不再有什麼變動…可是呀,這絢麗的愛情,不管過了五年十年,那「變」的本質總是存在那裡,這也許是愛情最永恆的質地吧!換句話說,眼前的安詳和平,說不定只是維蘇威火山爆發前的龐貝古城,城中的居民渾然不覺已站在生與死的交叉口,在下一秒鐘,就這樣永恆的沉睡了。

  想是我悲觀了。其實你幾乎不問我有多愛你的,而當我凝望著你,看見那雙眸子中,深深寶愛我的眼神,就是這般深邃、清澈,所以我的愛之於你,也是這般深沉、清晰吧!其實,在這段路途中,我曾經猶豫過,猶豫我給的感情,太多太濃太深太重,那是不是在崩潰之後,就會跌的更傷更痛?問你,你總回答:「別擔心,不會有這麼一天的。」可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我問:「如果我要到海洋的另一端呢?也許一去就是兩年、三年呢?」瞧,連這般包容、疼寵我的你都支唔其詞。
  
  是我勉強了你,也勉強了自己。

  對你的信任已經超越了以往任何的一個時刻,我知道你對我也是如此。還記得嗎?甫和你相戀時,當你要返回才兩小時車程,且許久未歸的家,我卻可以因需暫別兩地而盈盈淚下-是自己的不安全感作祟。如今,即將被小小的台灣海峽分隔兩地,你說,我能不慌不亂嗎?雖然這機會,是我盼好久才盼得的,但要我如何離開你這麼久,這麼久…大家還開玩笑說,叫我不要到那邊去「包二公」。真是傻了,女孩子的愛情,其實不速食,市面上的速食愛情,不叫愛情,那只是兩個陌生人互相取暖的一種依靠-無法長久的依靠。

  問我有多愛你?就如你因為深愛我所展現的陽光般燦爛笑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