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入伍之後,我才知道「收假」是多麼討厭的一個詞。

這個周末,在經過兩個禮拜的「隔離」後終於放假了;自由的空氣很新鮮,外面的食物甚麼都好吃,俗世的女孩們也每個都正...好吧,總之恭喜放假,也很高興你放假。對我來說,可以用手機打通電話就找到你、MSN的顯示終於變成小綠人...兩個禮拜惶惶不安的心總算歸位,一切好像回到從前,甚麼都沒變的從前。

我跟朋友說,國軍弟兄放假根本是肥親屬,這兩天因為你很久沒吃「人間美味」,我陪著跑了好幾家餐廳還有速食店-完全不考慮卡路里的那種奮不顧身,也罷,你在裡面當兵,我在外面站崗,陪你吃這幾天吧,反正自個兒也不怎麼吃正餐。

不到48小時的假期,很快又到收假的時候。騎著機車我陪你去搭高鐵,送行時你覺得我怎麼嘻嘻哈哈的,因為你那樣子看起來很滑稽,滿臉不情願卻又不得已,吃完MOSS時間到了還是得上路,送你進閘口,和其他奇異果們乖乖踏上往軍營的歸途,我遠望著祝你一路順風。

不愛一個人孤伶伶待在高鐵站,縱然夜景很美,燈光溫馨。偷偷催了催油門邊在腦中規劃最短路徑,很快回到校園裡,折騰半天到達宿舍,夜也逐漸深了,我突然想起你。記得電話裡的道別聽起來很日常,你提醒我好好做研究我邊給你打氣邊叮嚀著好好保重,那時候聽起來很一般,很沒怎樣,很不離愁,怎麼夜一深,就失了方寸失了守候?

我反覆撥打著不會接通的號碼,不斷點開群組裡沒有小綠人的主視窗,突然呆了。

原來,收假是這麼一回事,一點都不有趣,甚至是非常討厭的一回事,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不能想打電話就打的日子,我以為我早就習慣MSN上那人不在的日子,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

版上說:一切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即使難受,即使煩悶,即使孤單...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