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不用關心,不用擔心,你會自己把所有事情搞定,然後乖乖的去,平平安安的回來我身邊-我本來真的以為這一切與我的關聯不大,你離開對我的生活影響不大,我真的真的曾經這麼以為。

直到你出門的前一天,我都還對兵種、部隊、準備物品等等的不熟悉;但那天晚上,我卻開始揣想,不知道你將要進去的是甚麼樣的世界,甚麼樣的地方,於是跑去上PTT,記得你說,你都是看板知道要準備甚麼物品和訓練內容的。

我本來以為,軍旅版的分類,這輩子大概和我無緣,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像現在這樣,一直掛在PTT上,重複著讀取新文章,重複的了解各營各連的最新動向-版上說,這叫做「站崗」。

看板之後我才知道,這個島國上有這麼多的女人持續在想念著入伍的對方,在小小的純文字格式黑幕視窗,夾帶著這麼這麼多思念與牽掛...

才沒幾天,我已經進入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神經質狀態,從早到晚抱著手機,深怕漏接任何一通「不明來電者」的電話,每個手機震動都讓我緊張,而下午確實有一通不明來電者,緊張得接起來卻是指導教授,情緒起伏尤如高山低谷,隨著一支小小的手機躍起墜落。我嚴格避免自己到任何收訊不良的場所,上英文課時發現手機顯示「限緊急通話」,有些歇斯底理的要求更換位置,唉,我大概是瘋了。

隨身攜帶的信紙簿,已經被寫滿數張了-我卻還沒得到你的地址,一堆想講的話就這樣卡在紙上送不出去,看了真悶;本來痊癒一些的肌腱發炎,又因為寫字過度,整個右手腕再度隱隱作痛,日子,真不好過。

非常煩躁的情緒中,我盯著詠云寫的那篇兵變,嘗試讓自己冷靜下來。

但理智沒辦法蓋住憂愁-快點打給我,快點放假,快點退伍,快點結束。

我大概被時間嘲笑了,因為有時候希望它快些過去,有時候又希望它慢些走,但事實上,時間的流動根本與我無關,螻蟻怎能撼動大樹?克羅諾斯神應該正坐在時光洪流中,含笑看著他指間身不由己的芸芸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