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入伍了,迅速簡單到讓人措手不及(別離會有準備好的一天嗎?);今早醒來我睡在床尾,因為清晨想起身卻不能而胡亂倒在棉被上,不願睜眼面對我所抗拒的新生活。

我本來以為,沒有你的陪伴,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因為人不該總是依賴另一個人而活,不是嗎?

沒想到,一早起床梳整自己,卻連打扮都意興闌珊,純黑色手染點綴以花瓣圖案長裙正在風乾,土耳其藍多層次印度風格的裙襬委頓在衣櫥裡,曾讓我驕矜自滿的彩色象徵手環更被棄置在窗格上;而因你不在電話或網路的另一頭陪伴我,怪異難馴的人群恐懼症又復發,近晌午我仍賴在宿舍不肯遠行...

我討厭你入伍,即使心裡清楚明白那是成長的過程與磨練,對你是,對我也是。

發現被嬌寵過度的自己,煩悶之外,得不到關愛的失落感是另一回事;早餐我是沒吃了,懶懶散散連去沖泡燕麥片的興致都沒有,午餐,終於換了衣服出門,翻弄著柑仔店的沙拉,沒甚麼胃口,我還是最喜歡記憶中美味的凱撒,晚餐和會話課的友伴共進,總算做到對你的承諾了。

橄欖綠的側背包裡,零散的放著幾份講義與筆記本,我答應你的,在這段時間裡,我會好好過日子,而好好過日子則涵括讓研究有些長進,而沒告訴你的是,我的背包裡除了講義,還有一本簡單的信紙以及幾個黏貼好郵票的信封,我想起你時,就寫信。

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做得很好,讓你歸來之後引以為傲,以及別在電話裡反覆掛念。

我會努力,就算沒那麼簡單,沒那麼輕易,沒那麼雲淡風輕,但會做到的;我本來以為我會很軟弱,但在眼淚之後,自由之前,日子,總還是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