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特意加上「」強調呢?因為我壓根不覺得這是種背德的行為。

從高中開始耳濡目染各種BL小說漫畫,自己也認識一些這樣的朋友...一直以來,我從沒對自己對BL支持的感覺懷疑過。
直到今天下午,看著收藏的小說,我突然想起,為什麼,這些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愛情,會比一般男與女的言情小說更感動我呢?

從台北回新竹的竹客上,我呆呆看著窗外,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也許是深邃的夜色寧靜了紊亂的思緒,我好像,發現了那麼一點原因。

因為「背德」。

因為這個社會對於「父權結構體制下的社會不認同」的感情排斥,同性戀被貼上了「背德」的標籤。
在這種束縛下,依然堅持相戀的心,就讓我特別的心痛與疼惜。

不管是真也好,是假也好,我總是替被社會所不公平待遇的他們心疼。

我喜歡看BL小說,但因為個人閱讀偏好,喜歡非現實社會的古代武俠背景;也不是沒看過以現實社會為背景的小說,只是,因為和現在的生活太相近,太簡單就會融入其中的詭譎氣氛,心太軟的我,不願意去面對這些現實中可能殘忍百倍的「故事」。

我喜歡鳳于九天中,生死相許的鳳鳴跟容恬;喜歡天下第一相知相惜卻不能相守的夜語昊和軒轅逸-但更喜歡外傳中甜蜜幸福的他們...

也許是不願意面對殘忍的現實,縱然戲劇的精隨就是感人心弦的悲劇,我仍情願看到喜劇發生,特別是在悲劇性的他們身上。

BL小說,其實也是我對幸福的一種憧憬。

至今難以忘懷在水木餐廳那驚鴻一瞥-我第一次看到兩個男人,在公開場合,牽手牽得如此堅定。

祝福他們,祝福天底下的同性戀人,就算不是為了「傳宗接代」或「社會期待」而存在的愛情,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