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還無法平息心中的感動,是真的很感動阿!
Julia老師家根本是人家天堂,不能怪我要用「夢想家」這麼老套的形容詞

我們在大雨中的東門集合
然後在更大的雨中走到建中一路的「交大華廈」
門面就已經很有氣勢了(老師說裡面住的都是交大教授等等...交大很會搶地喔!)
老師家在最高的十九樓
其實坐電梯的時候我有點怕怕>"<

到了第19層,一出電梯,四處著眼的都是厚重的鋼門
按了老師家的門鈴
門一開,天啊~~~柔和的黃色燈光,地板的瓷磚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等拿到照片再放上來)
我們這群渾身溼透的落湯雞,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踏進去
覺得會毀了超級美好的地板
老師家一進門就是開放式廚房(是我的夢想啊!)
而且各種廚具兼備,做菜時用的是美食節目才會看到的玻璃皿
連切起司都有專門的大理石盤

一開始先幫忙搬椅子
進到臥室>///< 一張媲美旅館的美觀、枕頭擺放角度的雙人床
正對著落地窗
然後左手邊的衣櫥是整面的鏡子
衛浴間有兩間,一間是乾溼分離用玻璃隔間的淋浴間,有對著後陽台的小窗戶通風
一間在主臥室,也有乾溼分離的簾子,然後有一面牆打通裝上雕花的毛玻璃

鑲嵌在牆上的儲物櫃也很令人驚艷
其實整個家最特殊的櫃子
是裝訂在客廳牆上的整面格子,放滿了CD和人類學風味的小擺飾,這是老師自己設計的喔~
原本以為老師沒有電視,沒想到是家庭劇院組!
而且是五聲道的真空管喇叭
電線都從核桃色日式地板下安排的好好的
其實也不止五聲道,還要加上長長的家庭劇院音響
充滿氣勢的站在那裡

(其實我覺得老師家可以上雜誌了!)

大家探險完畢,圍著看老師做菜XD
老師的廚藝真不是蓋的(雖然聽說今天是久久難得一次的下廚)
老師做了肉骨茶、馬來西亞口味的咖哩雞肉、然後煮了滿滿一大鍋飯
又燙了秋葵、花椰菜
看老師做菜大家應該都目瞪口呆
因為太專業了!
所有量杯等等的各種器具都有
目瞪口呆之外是超級的羨慕啊~~

吃吃喝喝告一段落,開始用清晰無比小耳朵+「家庭劇院螢幕」看日本轉播世足賽
其實我們是等開幕,因為比賽要十二點
邊看著,老師說想喝酒
眾人用充滿渴望的眼神看著老師,強調自己都已經成年了
所以勞苦功高的書偉就在大雨中背著居家好男人的購物袋,去買了一堆酒回來
事實證明,我ˇ酒ˇ量ˇ變ˇ好ˇ了

老師後來還開了加拿大冰酒和紅酒(連抑流嘴都有>///< 專業)

阿,忙著提裝潢和食物
忘了講那隻乳牛貓-Hugo
整個花紋超像乳牛的,牠的生命經歷超精采
老師在美國領養牠,然後回國檢疫的時候
那段時間俄羅斯馬戲團來台
牠是跟大象等一堆奇妙動物關在一起的呢~!
這隻貓咪已經十幾歲啦,是貓瑞囉~

後來酒喝完了
看著世足賽的開幕式
逐漸有點睡意(因為老師家的紅沙發非常軟)
加上昏黃的燈光,根本就是Lounge Bar

有點睡意起來走走
老師帶我們到臥室的陽台上看夜景
十九樓的夜景果然不是蓋的
我第一次俯瞰東光路橋
那彩光我現在還無法忘懷
也看到了正對的人社鐘樓
老師說,一大早就看到它,馬上被提醒要上課了XD

待到十一點多
開始幫老師收拾
在美麗的玄關穿鞋時
我想,我以後一定要擁有如此夢幻的房子
Such a mag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