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本來,我們遇上彼此後,一切已經逐漸變好了。

離散卻讓人措手不及,發現長大太快,時間無情,我極度想念過去。

根本是活生生被那光陰巨輪輾過,活生生,血淋淋,削成片片支離破碎攪和在一起成了赭紅色的泥。
半透明的靈魂站在不成形的肉體旁,伸手嘗試撿起滾落的褐色瞳孔眼珠-理所當然無法觸及。


我只是很懷念,很懷念過去的單純日子。

窩在圖書館的大閱覽室,慵懶的依靠在絨布座椅上,讀著不同的書,想不同的文字,卻肩並肩一起努力。
分食著學校裡的便宜自助餐,無所欲求,偶爾出外吃些一百塊以上的簡餐便算奢侈。
獨自坐在人社圖書館底層,那排鮮少人煙卻幽靜寬敞的閱覽座,我讀著涂爾幹韋伯馬克思等現在講不出所以然的思想家,直到熄燈,迎著笑臉相伴走下山。
適逢暑假,貪心的書蟲從圖書館裡搬了一大落書籍心滿意足,舉步維艱的想下山,沈重的書卻在楓林小徑崩斷新的手提袋。
跑進不屬於自己的系館,坐在完全聽不懂的程式課堂,理直氣壯攤開歷史講義,讀,然後睡。

再往後一點。

又到了研究所考試的日子,去年此時,我踩著靴子穿著短裙,走進「竟然屬於我」的系館,繞過應考陪考的人群,鑽進那個Lab 231,尋了給我留的位置,坐下。
















螻蟻撼樹,螳臂當車,我停留不了時間,時間輾過了我,無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