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人都已經看清現實,卻只剩下我還躲在自以為是的象牙塔中時,那已經注定了錯誤與傷痛。

時間過得很快,最快樂的那段日子已經遠離三個月,三個月的時間巨輪足以轉動到人事全非(像當兵三個月的耕宇說:「學校怎麼變那麼多」一樣);想起曾經是231小公主的日子,那時候我可以歡快地跑跑跳跳,過馬路即便漫不經心也有人替我招呼,但今天獨自走在湖畔,步伐穩穩的不快不慢-之前我常常跌倒或扭傷,總仰賴你們攙扶,但一個人走路的時候,只要慢慢的,專心的走,其實也不太會跌倒。

那段日子好開心,我才會使盡辦法要留住光陰,謝謝那天,大家好心的陪我演了一場戲,讓我以為甚麼都沒真正的改變,逝去的美好還可以繼續;但原來那天我看到的只是留戀現世的記憶幽魂,輕泣掙扎著要我鬆手讓它們好好遠離。

在哀哭與痛楚中度日,終於看清了些甚麼然後再也無法欺騙自己,你們也不忍心再陪著我騙自己了吧。

我們各自懷抱著自己的原則前進,雖然痛苦,卻對得起自己了。

一個人往校外的路上,吹著新竹終於寒冷的秋風,我慢慢慢慢,小心謹慎得走;一個人往水木尋覓光泉的路上,我和圖書館阿姨點頭微笑打了招呼;一個人回宿舍的路上,因為遺忘運動的習慣,二一坡上我有些喘;一個人回房間的途中,我很高興看見走廊上老不準時的日光燈已經亮起了;一個人打開小七便當,看見習慣有人分食的菜色,卻有些傷懷惆悵...

謝謝你們曾經讓我當備受寵愛的小公主,但再怎麼嬌貴易損,起伏在命運洪流中,雖然艱難,我還是得自己學會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