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一樣的教室,一樣的教授,差不多的位置,不同的身分,不同的眼光,不同的background,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行為。

兩年前的現在,我還是「地下資工系」的成員,沒事沒課就很悠閒的晃到資電館旁聽一些「感覺好玩、老師很有趣、老師很帥、老師很妙」的課,然後傻傻坐在跟人社院完全不一樣的桌椅,光明正大的看著旁邊一堆資工系同學們絕對不想看的講義和課外書,或是,打瞌睡。


那時候的陽光真美好。


我總是記得走到資電館的路上,路邊櫻花燦爛,杜鵑嬌豔,河裡有些魚兒在游水...那時候我都會注意周遭的一些動靜,還有,陽光真的很美。

現在我卻總是行色匆匆,事情辦完就馬上鑽進小門衝回Lab或衝進教室-以前踏進那個小門,都是抱著很開心,來跟大家打招呼或是玩耍的心情,現在要碰到大家,難了。

同屆的人,有很多到了台大,也有去當兵或工作的,雖然現在也有另外認識一些人,但大家都待在實驗室,總不復從前可以一進門就一直打招呼到教室的熱鬧。


扯遠了。


軟體工程,還是劉龍龍開的。

只是,這次我聽得懂一些專有名詞,我漸漸了解他在講甚麼,我更知道自己的不足,心情再輕鬆不起來。


我想念那時候的陽光。

其實,我只是懷念,純粹的日子。

當一切行為有了目的,就不再輕鬆了。

不是抱怨,只是懷念,一個資工系曾經有趣的時期。



【延伸閱讀】
地下資工系 --其實我是臥底XD
研究生的差別
清大資工學系認同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