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許久沒有為了一本厚重磚塊般的英美文學如此激動。

亨利說:「我恨身處在沒有她的時空裡,但我總得上路,而她永遠無法相隨。」

看書名就知道,這本書,書寫著漫長的等待,等待,時空旅人之妻,在遙遠的時空中,無盡無期的等待,等待那個命運的人到來。

親愛的,我無法忍受,也不願意面對,你也許會消失復出現的將來,請永遠不要。

邊看這本書,一開始覺得很有趣,覺得人可以在時空中穿梭啊,多麼新奇,我可以知道未來發生什麼事情,知道我會遇見什麼人,甚至知道下一期的樂透彩號碼....但我卻沒有想到,時空旅行,意味著必須隨時隨地準備和最心愛的人說再見。

從打開這本書開始閱讀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無法割捨它了。

我陪著六歲的克萊兒,到 2053 年垂垂老矣的克萊兒,一直等待,等待,那個不知道在什麼時空中的亨利。

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在「當下」的亨利死亡後,克萊兒知道,再等個幾十年,她可以再見到自己最心愛的人。(殺死亨利的,卻是克萊兒十幾歲時,父親的那枚子彈,至少,他們永遠不知情)

但作者仍然是仁慈地,至少,書中的每一個人,都獲得了某種程度上的救贖。

拼了命地看完這本書,就跟我第一次遇見「傷心咖啡店之歌」一樣,也是看到凌晨三四點,無法停歇的閱讀著。

但親愛的,我仍要不停的對你訴說,別離開我,不管有任何可能,我只願意和你共存在相同的時空,別讓我有落淚的機會,多想現在就飛奔到你懷裡,確認你的體溫,讓你醒來後唸我又因為一本書不眠,情緒激動哽咽直到天明。

「夜幕籠罩,我非常疲憊。我永遠愛妳。時間,微不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