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沒有看棒球的習慣,雖然就住在棒球場旁邊。對棒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國中時到新莊棒球場校外教學,看兄弟象和味全龍的比賽。

去年暑假在波士頓,去了Redsox的主場,Fenway Park,第一次看美國大聯盟比賽,第一次感受美國球場氣氛,第一次認真的看現場比賽,雖然松阪大輔那場沒有投的很好(而且當時為了王建民,要偷偷祈禱紅襪隊輸,然後就輸了...),也還是很有趣,然後我覺得棒球也不錯。

這次奧運八搶三的比賽,我從對加拿大那場開始看,然後就每場都跟著Lab的人一起看,因為難得,就算再忙,大家也都會排開時間盯著螢幕吶喊。

雖然不能在現場幫中華隊加油(也是有同學衝去現場),但一整個很熱血,今天最後的中韓大戰,張誌家牽制球超強,一整個刺殺讓人很開心;前幾天陽建福投球完封澳洲,也是讓人心花怒放;今天李政昌先發,投的很棒,我第一次看到側投的投手,雖然不懂棒球,但稍稍感覺到一些不同。

跟大家一起看棒球很好玩,雖然我都問一堆笨問題;PTT的Baseball版常常綠爆,大家一堆情緒化的發文和發錢,當旁觀者實在也是種樂趣。

今天沒能吃到泡菜(David這次讓給你了),但奧運一定要拼回來唷!




其實說到北京奧運,中華隊晉級我很開心,但想到代表隊過去,可能會遭受的打壓,又很擔心。

連我們的轉播都不能放國旗,也只能唱國旗歌,縮寫是TPE,我們只是TPE,而不是Taiwan or R.O.C.

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奧運是以國家為單位。

究竟北京要怎麼隻手遮天,掩耳盜鈴的遮住大家的眼睛?


我等著看,也祈禱萬事順利,中華隊順利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