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正好,於是稍微畫了底妝出門;晚上盥洗時,理所當然要卸妝。

早上隨手翻過的雜誌,正巧介紹了洗臉的方法,而今天因為閱讀了日本人的文字,心裏充滿溫柔與和緩,於是非常有耐心的將卸妝乳細細按摩臉上的每個部份。

乳液的質地偏水溶,不是厚重的類型;好幾遍的按摩後,我感覺卸妝乳幾乎是融進了毛細孔,於是捧起溫水,由下往上慢慢洗淨整個臉龐。

也許是按摩夠久,力道也剛好,卸妝後的臉觸感乾淨到我以為不需要再用洗面乳重新清潔。

最後當然還是用了洗面乳。

ZA 這瓶洗面乳帶有卸除淡妝的功效,有微微的顆粒,我猜也可以去角質。一直以來,我總怕臉上被過度清潔導致乾燥,洗臉總是迅速的把洗面乳搓揉發泡,將整個臉部上下塗抹,也不多加按摩就沖洗掉了-因為洗淨力不錯,我總覺得這樣就是乾淨。

而今天,延續溫柔的心情,在掌心將洗面乳和水搓揉後,我仿造卸妝時的手法,細細按摩臉上每個部份。

泡沫的質感越按摩越細密,透過細白泡沫的中介,我的手指觸摸到臉上所有的表面-不管是光滑的部份,或是痘疤未消的地方。

因為上下來回按摩好幾次,我幾乎可以用手指記憶起自己的臉,而因為一時興起的臉部按摩,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這種心情,卻可說是意外的收穫。

轉開溫水,慢慢把已經非常柔細的泡沫沖掉,手指再度滑過已經赤裸的肌膚,滑順的觸感讓我驚喜萬分。

小小的按摩,讓我和自己的身體更加貼近,深層清潔的臉龐,應該也洗去了心裡某些積存已久的灰塵吧。如果可以,也真想這樣溫柔的對待全身,沐浴果然是種樂趣,洗完一個徹底與舒服的澡,一定身心都能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