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人社鐘樓又開放了,在沉寂幾個跨年之後。

只開放一百個人上到鐘樓的最頂端,我其實有點擔心排不到,但最後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爬上山了。

上了山,表演還沒開始,覺得有些冷清,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很擔心自己沒有份,但幸運拿到了前一百名的資格。

仰望人社院四年,從沒有機會上去過(好像是大一的機會被我放掉了),終於這次有機會圓夢;在很高很高的人社院,站上很高很高的鐘樓,俯瞰很廣很廣的新竹市夜景。

前一百名每個人發了一個燈籠,是很傳統的那種蠟燭燈籠,從沒在跨年提過燈籠,感覺很妙。

鐘樓小組利用人社院的階梯與人社圖的廣大白色牆面,鋪設成很棒的蚊子電影院,今天播映-練習曲。

在人社院看練習曲,別有一番味道,看著看著,想起關於台灣,關於歷史,也關於清大的許許多多。

上鐘樓的時間終於到了,在六樓的入口,點燃了燈籠,小心翼翼的護著燈火,一層一層往上爬。


*~寫到這裡打個岔,因為時間是十一點五十九分,我聽到外面的煙火聲了,先說 Happy New Year. 特地把廣播關了,想聽聽在這個特別的時刻,人們充滿活力的歡呼聲。~*


到了鐘樓的頂端,由於還沒改建,是一般固定在牆上的梯子,得要手腳並用才能上去,所以一次限額六名,等了一陣子。

發現小樹和路易也來了,也遇到了耕耕和蝌蚪。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們上去啦,想了四年,今天終於讓我上去了 XD

人社院本身就已經在山上,再爬上更高的鐘樓=>超級高

上面的風好大好冰,但是夜景好美好壯麗,我只能說,絕對不輸維多利亞港和太平山,因為這裡有著景觀以外的感動。

站在上面的短暫時間,剛好市區放了煙火;煙火的高度差了鐘樓好多,於是我俯瞰了2007年最後的花火。

與黃一農教授一起主辦這次活動的王俊秀教授在上面錄影,要我們一一用大聲公在鐘樓上喊出自己 2008 年的願望;願望是什麼?是秘密唷~

瞇著被風吹的睜不開的眼,把握時間再看一次這美麗的夜景,努力找尋環繞在四周,各個對我有意義的建築-真是 2007 年最棒的 ending

不過,畢竟我還是敵不過冷風,迅速的溜回宿舍跨年;途中有記得跑去原子爐跟我的小寶說新年快樂。

真是開心的 2007 年末,雖然 2008 年的第一天就有許多報告和考試等著我,還是得把握時機開心的過。


Happy New Year!! 希望我們都有個美好的 2008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