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Brian去了河堤,好久好久沒去的中興橋下,那個河堤。

從中興橋下騎車鑽過去,發現路似乎有些改變,不像以前那麼荒涼;停了車,走走。

記得這河堤,從沒有規畫的雜草叢生,到現在精心規劃的腳踏車道,但昨天莫名的沒有甚麼人,只有橋下三三兩兩的情侶,和遠方球場上,紛紛擾擾在揮灑青春的男生們。


這樣,也好。


至少我可以在這個河堤,好好的找回自己。

第一次到這個河堤,是高二的時候,也是我學會機車的地方。這些年,陸陸續續和幾個好友分享,總是我散心和看夜景的秘密基地;很少在白天來到這裡,因為,白天的光線,讓人想要掩蓋急需沉澱的心緒。

是夜

還有,雲層逐漸散去後,開始轉盈為虧的月亮。

從忠孝橋下走到中興橋,大概一兩公里的路程,慢慢慢慢的走,慢慢慢慢的看清楚天空。

對岸新光三越的燈光與遙遠的101相輝映,台北的天空,台北天空下的我。


河堤是個奇妙的地方,我努力想起,一些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