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有些平淡,但平淡中慢慢學到一些知足和體悟。

今天終於輪到研究所註冊體檢,程序很一般,沒什麼特別,只帶了註冊程序表就很簡便的到新體報到。

新體育館裡,看到不少熟人,沒什麼困難的跑著程序,每次入學也就這麼一次大地遊戲,只是這次仍在清大,沒什麼新鮮感。

最有趣的大概是看到學生證的那一刻吧,學校終於想開了,把校園卡和學生證再度合一,如此方便許多,改版後的學生證比較正式好看,較之於之前的海報體,總算有些樣子。

已經直接進入了研究生的生活,沒什麼興奮和期待,對比小妹忙乎著選課的樣子,我只能說,當大學新鮮人真好,還計畫著家族出遊,嘆口氣,我實在是沒有多餘的心力和時間啊。

每個日夜,就在研究室和家裡來回交替著,以往只要上網就會掛MSN的習慣也漸漸消失,一方面是沒時間聊天,二方面是大家也都忙著,大概就是有空上線收收離線訊息,由此可知,所有科技的發明都是因應現代人生活而演進著。

對光復中學那間研究室沒什麼歸屬感;自己租屋後,倒是變得很愛回家,雖然住的地方離學校有些距離,但卻是自己親手慢慢打造的小窩,什麼都順心,總覺著,那裡是現在新竹最溫暖的地方。

也很喜歡回家後,和他忙裡偷閒的生活小樂趣;買了兩只working house的玻璃酒杯,有空自己喝喝紅酒看看電影,一起逛各種家居用品店找小傢俱,也是難得的優閒,卻不知道,開學後,能否再持續著這種閑適。

老師助理的工作實在繁雜,今天嘗試要報帳,卻卡在不知道是網路還是瀏覽器的問題上,最後怕出問題,狠下心把兩筆不小的帳目都刪除,打算找學姊重新問清楚;也是一種學習和挑戰,雖然我不明白,學會這些,以後出社會可以有什麼幫助-但誰知道呢。

以後的日子大概是朝九晚五的待在學校裡吧,五六點除了運動的日子,我可要下班回家了,未來和朋友的時間也許會減少,隔雙週的六日希望和台北的大家約會。

研究所,我的new beginning,希望一些短程目標可以踏實的完成。

已經習慣十二點一點入睡,現在時間已過,記下一些心情和自我期許,希望大家的人生新階段也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