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登登去新舞台看雲門二團的「春鬥2006」
三齣舞碼,看的最懂的是第三支-「莊嚴的笑話」
本來我主要是想看尋夢,但是崑曲我聽不懂
白白浪費羅曼菲小姐的表演技巧
布拉瑞揚這次的舞碼-「將盡」
老實說...就是給它看不懂 QQ

莊嚴的笑話,感覺就是荒謬劇
只是用舞蹈的形式呈現
衣冠楚楚的男男女女,時而狂舞
卻行為奇怪,還用手抓下體
接著一個黑色的布幕遮住了觀眾的部分視線
一群舞者躲在後面,一件件將身上的衣服脫下拋出
不禁讓人莞爾,舞者全都穿著肉胎衣繼續舞蹈
還有個男舞者穿著女性的禮服
甚至穿著土耳其藍的丁字褲
整齣舞劇,就是荒謬

在觀看之初覺得很好笑、很有趣
越看卻越有一種悲哀
因為這就是人性-也是深深的台北人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登登說的好:「禽獸」
記得國中寫過的台北
也是這般的形容
但就算她再怎麼壞,我還是迷戀著她

結束演出,開心的給仰慕已久的許芳宜簽名
走出來,看著明亮如白晝的東區夜景
和許多仍在逛街遊玩的人擦肩而過
走在天橋上,看到華納威秀許多排隊等著看電影(MI3吧)的人,覺得很有趣
深深吸入被污染的空氣
這就是台北,生我養我育我的台北
東區不知道何時多了許多街頭藝人
看到一個歌手叫江明學,唱的真不賴
在華納前面還看到模倣外星人的街頭秀
衣香鬢影,繁榮華貴-這是東區。

坐捷運回到西門町
又是另一個年齡的不夜城
但和我一樣趕著返家的人也不少
藍2開過西門町中心
看著窗外,好久好久沒有踏上的街道
我有些想念,雖然都是些沒什麼營養的東西
但就是這沒營養的氛圍,成就了台北人生長的土地
每每回到這裡,我就會想起夜裡十分寧靜的新竹
新竹的夜一點都不熱鬧
但是我也珍惜這份寧靜
也許就是在這兩種氛圍中輪流沐浴
我才會對兩者都有著深深的眷戀吧。

車子一路開
看到中興橋下
永遠在「清倉大拍賣、結束營業」的鞋店
我笑了
從我國小往來台北新莊補習英文時
這家店就已經要結束營業很久了
轉眼八九年過去了
它仍然屹立不搖

過了重新橋
窗外景物緩緩流過
車行經湯城
是小時候媽媽常常帶我來採購的家樂福
接著,到了最近剛開幕正火紅的IKEA
我還沒逛過呢!

公車晃啊晃
車上的人有些累的睡著了
有些在打簡訊或講電話-現代人沒有手機是不行的啊
其實我真的很愛坐公車
可以觀察到不同的人生百態
也可以讓自己的思緒在喧囂中沉澱

在中正路麥當勞下了車
好久沒有這麼深夜走在這路上
許多店家都已經關門打烊
這我從小生長的地區
也逐漸的改變了
各種形式的店面如雨後春筍般的叢生

社區中很安靜
偶爾路上有隻貓咪經過
我走在巷子裏
心中默默的說:「台北,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