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婚紗照的時候
就覺得小嬸嬸真是超正的
看到本人的時候果然驚為天人XD
MAX叔叔真幸福

特地從新竹趕回台北參加婚禮
因為很久沒喝喜酒了,我需要感受一下這種浪漫喜悅的氣氛
拖著意外掰咖的腳(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nilly&article_id=2528111)
忍著塞車之苦回到台北
因為要等媽咪開車接我
在台北地下街逛了一圈,收穫一件190元披肩+290元褲子,便宜又划算XD
到了兄弟大飯店桂花廳,真是富麗堂皇,但是裝飾又不落俗氣
現場有很多親戚
看到一年通常只見兩次的堂哥跟堂姐,也聊了很多
堂姐去美國的經驗,給我不少想法,堂哥對於喜酒的豐富經驗,讓我很想把他當田野訪談對象之一XD
雖然中國人的婚禮總是很會拖延,但閒聊中,時間也過的很快

新人入場,接著貴賓致詞
沒想到王金平竟然會出現致詞
而且台語過度道地,導致我聽不懂...orz
anyway,形式上的東西不多加贅述
在婚禮的過程中,我感覺叔叔事業有成,感情順利且幸福
想想自己,才二十歲,應該要專心的在課業/事業上衝刺
聽品坊姐說,她要三十歲以後才結婚
旁邊的姑姑說,她三十三歲結婚,三十六歲生我可愛的小姪女
恩...現代人流行晚婚,究竟婚姻在人生中的地位是什麼?
早婚會造成事業上無法衝刺嗎? 
對這點我存疑,畢竟我對於婚姻,還有著浪漫的想像。

品坊姐說起自己去美國的經驗,又讓我重新想起出國夢
我總是畏縮的,對於將自己拋出生長的土地一事
膽子真是太小,想想,出國進修,是多少人的夢想
我卻總是把手邊的機會放掉了
也許顧慮真的太多,只要放手去做就成
是我心太軟,亦或只是害怕單飛的不確定性?

席間我說起扭傷的腳踝
現在修讀學士後中醫的堂哥說,他可以幫我針灸
這樣會減輕疼痛
我從沒針灸過
在喜宴時被針灸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原來小小一根針,真的可以牽動整條手臂
針灸完,堂哥醫囑,回家繼續冰敷,再看醫生拿草藥貼
回家後我依言冰敷了一晚,隔天早上傷處真的好很多
貼上從外婆家拿的狗皮膏藥
今天整天已經可以走的很順利了^^
堂哥你以後一定是神醫啊!!

這次的囍宴看到許多親戚朋友
其中,MAX叔叔的大哥大姐,也就是大叔叔跟姑姑
都已經結婚生子(是我兩個可愛的小姪女)
這段過程我也都很清楚,應該說有清晰的印象
瞬間覺得時光飛逝
也想想自己,叔叔堂姐們都走過的出國進修的日子
我什麼時候會踏上這條路?
聽姐姐講過程,想起柯裕棻「行路難」中的那段話:「對於愛情以及它的能量和蘊藏我無心也無力深究,因為手中的籌碼有限,而時間如沙子一般從指縫中溜走,從早到晚坐在桌邊,書怎麼唸都唸不完,我真怕空手而回。 」
每個人,到了國外,屏除一切外務,像吸水的海綿,專心致志充實自己
我真怕空手而回...每個人都很害怕
怕自己的努力是徒勞
我也怕,怕自己因為踏上了這條難行之路,而失去了什麼我原本擁有的東西
成長,需要勇氣
這一步一步的累積,是多麼的艱難。

樂見MAX叔叔的幸福
看到美麗的嬸嬸讓我好開心
婚宴最後,叔叔對嬸嬸唱的那首歌
我想真的會是一輩子難忘的永恆回憶
我對自己的愛情,仍然有美麗憧憬
對自己的未來,仍然不會放棄那條難行之路
最近跟平兒討論未來的方向
我知道,時間不多啦~
我們雖然都年輕,但是並不可以任性的浪擲光陰
努力讓自己甜美又熱情的追求夢想
這才是年輕不留白的最高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