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我掰咖的腳(但經過堂哥神醫般的針灸之後,好很多啦XD)
跟nilly大姐姐愉快的前往東吳大學城區部參加兩岸知識份子論壇
心情是非常期待又興奮
因為與會人士中,有幾個老師大名如雷灌耳已久
早就想拜會一番
而且,這場研討會大概因為澄社也是主辦單位
十分大手筆的有兩次點心時間
中午竟然是吃buffet
好開心啊,對於想省錢又愛吃的我們來說
有學有看又有得吃,這場研討會真是太令人期待了XD

到了會場,發現滿滿都是人
才知道無知的我們小看了這場研討會
幸好在第三排找到了位子
不然,站在後面,怎麼能看到那些大人物的臉呢>"<
我們從第二場次開始參加
其中范雲老師及陳志柔老師
都是我們仰慕已久的社會學者
陳志柔老師看到大姐姐說:「這麼有名的陶孟仟,我怎麼可能不記得。」
哇哈哈,大姐姐到底該高興還是...
第一次見到范雲老師,老師好漂亮啊,講話也很清晰,可惜不能來清大開課>"<
真的好想上老師的課喔!!
(陳志柔老師跟范雲老師都被我們要求合照,恩...這時候的追星症還沒完全發作)

中午吃午餐的時候,其實時間不太充裕
因為上午的討論很熱烈,有延遲到不少午餐時間
我們本來想說,老師們都還在用餐,第三場次應該會比較慢開始
然而,在我們一恍神之下,老師們竟然迅速的移動到餐廳外了>"<
我跟大姐姐傻眼,邊佩服老師的速度邊加快腳步,趕在研討會開始前入場

第三場次有我慕名已久的王丹先生
除了請他跟我們合照外,還跟他要了名片:P
好˙開˙心ˇˇˇˇˇ
這場次的與談人盛治仁教授、徐永明教授及游清鑫教授都是政治學界的人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張茂桂教授在提問時
提出:「民調多半不準確,那你們政治學界天天在做民調要做什麼呢?」
這個問題引起大家一陣笑聲
徐永明先生回答:「其實我們在當研究生的時候,好像是在張茂桂教授手下做民調的ㄚ。」
真是妙答,我笑了XD
針對這個議題,盛老師及游老師都有做出很清楚的回答
也因此再度說服我「民調存在的必要性」。

結束了熱烈的討論,又到了點心時間
其實午餐我吃的非常飽了
所以主要是在東張西望各大學術界巨頭
突然我發現Julia老師竟然也出現了
(我跟大姐姐,還有Julia老師都認為,王丹本人實在好帥啊XD)
十分開心的又要跟老師照相
這時候...一轉頭發現,陳志柔老師跟范雲老師都在旁邊>"<
范雲老師說:「你們清大的學生怎麼都像追星族啊?!」
哇哈,真是整個XD,被發現了~~

最後一場研討會
帥氣的吳介民老師出現拉!!
看到他我們陷入了十分高昂的情緒
這場還有瞿海源教授的參予
瞿教授我們真是仰慕已久,大一社會學導論那本厚厚的課本就是他寫的ㄚ
那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本這麼巨大厚實的課本喔!印象十分深刻
不多說論壇內容
結束之後,吳老師正在跟其他人交換名片
我默默的站在旁邊說:「老師,我都沒有你的名片。」
吳老師當場傻眼XD 可是還是給我跟大姊姊一人一張名片
哇哈哈,我會珍藏的!!

這次的研討會,除了接觸許多不同的兩岸研究面向
還看到很多學術界的偶像
讓我又重新填滿了熱情,可以在出發繼續努力了
我覺得,不管是作學問還是做任何事情
真的是很需要燃燒的熱情支持
今天真的很充實也開心
希望我可以持續的在這片熱情與智慧交織的場域獲得能量。

追星啊追星
學術研究上的許多閃亮星星
希望有一天我不再只是仰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