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一旦說出口,就很難回頭,就像時間沙漏無法逆流,流光從指縫中滑過,我懸掛在天際,緊盯著極速奔流的沙漏,筋疲力竭地無力嘶喊:「請等等,請回頭。」

不知道自己怎麼如此在乎分離,就是無法僅僅珍惜每一次相遇;我知道分離不是永訣,應該抱持真心誠意的祝福與期待,但總會難受,如果每個人所代表的意義就只是地球上的一顆小星星,那愛,難道真的可以涓滴細流綿延到遙遠的經緯度?

許許多多的感覺,隱含在心裡,就僅只是模模糊糊的線團不曾成形;而那些模糊的東西一旦被具體說出口,就再也沒辦法回到最初的簡單純粹,就像曾寫過的玫瑰階梯,綻放過的花火流逝,而虛無,就是最後一個階梯。

應該就是「覆水難收」吧。

所以出現我的「逆向思念」,時常讓我最苦苦思念的不是「現在」,往往是已逝去的白駒。 


每個人都在衝突裡成長,在傷害裡茁壯,而世界上有許多的莫可奈何,總讓人心碎到無以復加;空氣看起來很輕鬆,我們卻全都很沉重,我以為自己可以輕易哭泣,卻發現緊咬著唇,連淚都不敢滴。

「當別人都在演戲的時候,更要對自己誠實。」於是我們用冠冕堂皇的謊言裝飾,誠實的以為自己很誠實;其實最終的企求就只是簡簡單單得活著而已-卻原來我們都是這般無奈與不老實。

我的逆向思念,掌管時空的冥王星克羅諾斯神,能不能跟你祈禱,讓時間靜止,故去臨世?



我在做夢,我知道。




2004 年舊作-玫瑰階梯

細長瓶身禁錮盛放後即將凋零的粉紅玫瑰
晨霧留下輕盈的印記于些微蜷曲的花瓣
映著日光燈管強烈極具入侵性的白光
瞬間有種結束沐浴出水芙蓉的錯覺
感覺神經正陶醉輕靈的水晶音樂
轉身的美麗卻在時間差中凍結
天氣的乍暖還寒挑逗了心情
蝴蝶懷念玫瑰初綻的芬芳
未來是否還有機會重逢
在光與影的間隙漫舞
細數流逝的時間沙
不等到驀然回首
思緒鋪陳曳落
花火般的美
流星閃爍
北斗七
守護
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