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在什麼心情寫下這小篇隨筆 只是覺得自己,根本就沒變...

「文始」

當一切習慣之後,被誤解似乎也不再是那麼難以忍受。
學會忍耐,在艱困的環境下學著把自己磨練的更加圓滑,
學會在刺耳的言語出現時,選擇去忽略它,
學著在心疼我的人面前扮演好快樂的角色,
學著將所有的眼淚壓抑,用笑容掩蓋心中的脆弱。

我學會了這些,又能改變什麼呢?

沒有,一切如常,什麼都不會改變。
但至少,我將自己保護的不致於崩潰,把激動的情緒深埋心底,
縱使有許多不解和委屈,都算了吧。
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這血淋淋的現實,果然教了我許多。
就將這一切轉化成滋潤心靈的養分,這樣至少我不會一無所有-不會有眼淚的。
就算有,也只會是感動的淚水。

壓抑悲傷的課程,我早已修習許久,
我知道,在陌生的人群中暴露自己脆弱的情感,
大多只換來冰冷的俾倪,這世界不值得我這樣坦白,
唯有在熟悉溫暖的地方,憂鬱才得以釋放。

「文末」

我沒變,不是嗎?
真是糟糕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