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氣象局發佈了低溫冷氣團的消息,本以為心情會不小心隨著天氣滑落谷底,但燦爛的陽光灑落,乾冷的新竹因此不顯得淒楚,走在路上撲面而來冰涼的風,夾雜著陽光,竟有種奇異的幸福感。

坐在研究室裡擔憂著不知何時會斷掉的網路(真格是杞人憂天),突然想起這個四月天,應該是很幸福的四月天。

昨夜左思右想著記不起來,四月十九號是什麼大日子?只記得好室友要去法國,那陣子會留我一個人,但怎麼也想不起有什麼不能回家的理由。

原來,是親愛的大姊姊要結婚了。

這段感情,我從萌芽看到圓熟,竟然轉眼走到開花結果的時候;還記得些許小細節,還有那隻在畢業袍的環繞下,竟然疑似發出光芒的玩偶,至於感情是怎麼發芽的呢?或許世間有許多情節,是不需要多做解釋的。

「一起手牽手的日子,每天都是美麗的詩歌。」待嫁女兒最近的心情是如此。

這應當是每對愛侶都可以體會到的甜蜜。兩個傾心相愛的人在一起,日子其實不需要刻意精彩,生命畫布便會在不知不覺間著上爛漫的顏色。我喜歡看著身邊幾對情侶呢喃人生的細語,包括我的大姊姊還有庭庭(最近的照片,會是出自庭庭的巧手喔,她擁有極高的攝影天份,許多照片都是我極愛的溫柔美好),那景況,甜美到連身邊的人都會感到心醉。

還記得求婚時那花束,是我匆匆尋覓得的,可惜不是那家你心所屬意的花束,至少在(某人導演的)情緒反差下,那也是永生難忘的回憶吧。

請好好當個幸福的新娘子呀,我的大姊姊,祝你們幸福快樂,白首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