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些朋友不見了,有些朋友出現了。所以我就想起,某個人曾經很灑脫的對我說:「人生在每個階段有各自不同的朋友,我不強求。」

只是我通常做不到這種灑脫。

但隨著生命的延展,歲月的流動,我開始接受這就是人生的現實。朋友離開,我漸漸不再落下眼淚;朋友出現,我開始壓抑可能的激動與喜悅。因為今天能聚首,便是上天的祝福,明天的離別,只是命運的交錯結束。

就拿常被作為愛情命題的「前男友」來說吧。奈奈說:「我實在找不出什麼理由,和一個曾經深愛、曾經親密過的人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的同桌吃飯。」

哎呀,我會和前男友同桌吃飯的,即使分手了,只要他對我還有意義在。

在過去的很多時候,我總捨不得曾經對我具有重大意義的人完全走出我的生命,即使我們還在同一個地球上,即使我從偶爾上線的小綠人,知道彼此「應該」都過得還可以,就是捨不得,放不開那一段我們共度的甜美回憶,放不下曾經很美好的那人。

所以忘記曾經也很傷痛的過往,忘記曾經受過的傷害,只要不是我傷害對方...那麼,同桌吃飯,不過就是抓住記憶的尾巴,只是再也不可能出現兩人默契的小動作。

聽起來很奇怪也有些折磨?但那是過去不是以後,或許等我再看開一點、再灑脫一點,放開我的死心眼,離開的友伴和任何人,都可以只是地球上一顆遙遠但真實的星星。

我祝福你們,所有曾在我身邊,又離開我的好朋友。雖然遙遠,雖然已經遠到看不見彼此的光芒,在我的心底依舊珍惜著,那段快樂歡笑的日子。










會寫這篇,就代表我還是傻子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