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碎四散的回憶角落裡,偶爾會有突然蹦現的甜蜜,一個在線性時間脈絡裡早已遺失的過往,突然翩然現身,勾起嘴角上揚的微笑曲線。

曾經我說過,一直誠心誠意感謝著,感謝許多曾經帶給我一些甚麼的人們-即使如今他們離我遠去,我們之間也不再像從前,用深切的關懷遙望彼此,眼瞳裡映照著的也許久不是對方的身影,甚至連視線與網路上的問候也不再交會。

但我依然感謝這些增添人生畫布美好色彩的人們。

回憶碎片裡包括著:整理衣櫥時突然發現的北極熊玩偶、抽屜底層久違的針勾圍巾、逛街偶然看見來自北海道阿寒湖的綠球藻、堆疊老文件中突然發現的小紙條、櫃子裡被遺忘許久的娃娃、書櫥上不起眼的小書、電腦裡暫存卻不小心被點開的資料、藏在鄉下抽屜裡,一首近九年前手寫的小詩…族繁不及備載,畢竟是回憶給的驚喜,或許還有更多躲在角落,等著哪天被我發現的碎片們吧。

回憶碎片們的共同主人,面貌聲音都還歷歷,只是見著了,卻不一定認識了。獨自一個人遇見這些碎片時,空氣安安靜靜,感受到的是一脈微微波動的溫暖,在冬季裡遇見,恰好如斯。

人是善忘的動物,回憶既然不大可能連續,就只剩下這些散落的回憶碎片。它們藏身在生活裡,偶爾拾起,於是揚起嘴角,花幾分鐘想想這份碎片的共同主人,然後燦然一笑,封裝它昂首讓日子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