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歲漸長,我們做事情開始出現種種顧慮,工作、家庭、學業...無一不是以長久的人生為考量,就連應該是最無所束縛的愛情,都把遙遙遠遠的漫長時日給考慮進去了。

已經要忘記,才幾年前,便可稱之「年輕不顧一切」的愛情,長甚麼樣子。當時的我,是怎麼去愛的呢?記得,是前仆後繼,毫不考慮的喜歡、被喜歡;從沒想過未來,沒想過長長久久攜手共度的人生,只想要有個人可以愛,有個人可以喜歡,有個人可以在茫茫人海的異鄉中溫暖陪伴。

突然好羨慕當時的自己,年輕,又還在校園裡,幾乎做甚麼事都可以被原諒,「學生是被容許犯錯的」。而今長大了,就連愛情,都不再能是飛蛾撲火的悲壯浪漫,取而代之重視炭火燒透後的溫熱持久。於是現在我們好不容易放手去愛時會想,這個人,能陪伴在我身邊多久?這個人,他值不值得和我攜手共度一生?這個人,除卻社會和人生的滄桑歷練後,是否純粹的愛情仍一息尚存?

現實的壓力讓人想盡情浪漫卻頓足不前,走筆至此,我的現實提醒我,「先畢業再說」。

好吧,我知道你/妳/你...都會這麼說。

那這篇不知所云的小文章,也只好收尾了,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啥,或許只是2008年尾出現的莫名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