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在寵物店和一隻小阿比看對眼之後,這幾天我一直對牠念念不忘。

阿比,就是阿比西尼亞貓。

我的小阿比是紅褐色的,兩個多月大,長相甜美可愛,第一次接觸就對著我的手猛撒嬌,讓人整個心甜到都要化掉了,於是回家後,朝思暮想盤算著把牠接回來當兒子。

想養貓/狗已經很久很久,這是我從小一直沒達成的夢想之一。家住公寓,爸媽不首肯是不可能養寵物的,閒暇時只能養養魚對自己聊表安慰;最喜歡的是大一時養的珠鱗-小太陽,我的珠鱗小寶貝有著渾圓可愛的身體,亮橘色的鱗片和優雅的魚尾,黑溜溜圓滾滾的眼睛,游在桌前那方小魚缸裡,和翠綠的水草在燈光下相映成趣。

這禮拜五才遇見小比鼻的,本來只打算按照慣例,去寵物店和可愛的小傢伙們親密接觸一下,安慰自己就夠了。

在店裡,一開始和一隻緊張的小柴玩了一下,牠都不太理我...但聽說柴犬本來就是謹慎的狗,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並不會輕易示好,再者現階段也不可能養狗,於是作罷,看著牠回到保溫的玻璃櫥窗裡。

接著跑去貓咪區,平時貓咪都只能隔著玻璃賞玩,那天店員竟然跑過來說要開給我摸...於是就這樣被小比鼻電到了。

過去一直不敢養貓,除了環境問題外,我的過敏體質也是原因之一。也曾和朋友家的貓咪玩耍,但屢試不爽的是,我總對貓毛過敏。但小比鼻是個非常短毛的品種,掉毛量也比較少,另外一隻小暹羅在我身上逗留一下,就留下了不少小白毛。

隔天meeting結束,整理著回台北的小行李,卻滿心都懸在小比鼻身上,於是拉著朋友興沖沖的殺到寵物店去,繼續和小比鼻磨蹭著。

只能怪自己,一臉寫著:「我超愛小比鼻,我要把牠帶回家。」店員根本是卯足火力對我開砲....

就這樣在寵物店窩了一個多小時,幸好我沒有衝動地把卡刷下去,小比鼻很貴氣,長相甜美可愛,又是個黏人活潑的小男生,要接牠回家,價錢卻一點都不可愛。

為了證明我是和小比鼻特別sweet,晚餐後,跑了新竹的各大家寵物店觀察別家的阿比,摸摸抱抱之下,怎麼也忘不了小比鼻...

依依不捨的拖著時間,回到台北家中已經是十一點多,平時到台北十二點多非睡不可的作息就這樣被小比鼻打亂了,坐車時,我滿腦子都在模擬如果養了小比鼻會怎樣,如果要養小比鼻該準備甚麼,我的條件有沒有辦法養小比鼻...etc. 回家發揮難得的認真精神爬起貓版,越看越心寒...

我現有的條件並不適合接小比鼻回家,包括不穩定的研究時間,加上小比鼻才兩個多月大,還需要半關養的方式來保護牠,元旦假期也不好讓剛打完預防針(如果接回家)的牠舟車勞頓...我我我,想著可能要跟小比鼻說再見,竟然鼻酸了。

我的小比鼻,明天回新竹,你還在不在呢?

這麼活潑可愛的你,一定會吸引很多人注意和渴望,我到底,有沒有緣份成為你的媽咪呢?

養寵物實在不能靠衝動,雖然我覺得所有困難都能逐漸克服,但是...小比鼻,我該怎麼辦呢?我是這麼這麼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